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9日)

2022年08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天氣多雲,18℃∼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安置房。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2022新一代通信網絡與人工智能技術展覽會暨華為雄安數字峰會開幕式上表示,在雄安拔節成長的過程中,新區始終堅持數字城市與現實城市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容東、昝崗片區全數字道路、城市計算中心等新基建項目建設扎實推進,智慧出行、未來家庭等數字化基礎設施超前布局,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順利獲批,為新區數字經濟和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2、河北省生態環境廳發布了雄安新區2018年秋季植樹造林項目和雄安新區白洋澱蘆葦項目等2個固碳生態產品評估結果,簽發核算期內固碳產品37287噸二氧化碳當量,以及北京至雄安城際鐵路雄安站站房屋面分布式光伏發電項目降碳產品評估結果,簽發核算期內項目減排量2820.97噸二氧化碳當量,成為雄安新區首批簽發的固碳產品和降碳產品,實現了雄安新區固碳產品和降碳產品開發裡程碑突破。

3、容西片區商業配套設施及商業便民公服面向社會公開招商。此次啟動招商的總面積約為13.8萬平方米,其中商業面積近9.3萬平方米,共890多個店鋪,預計能容納約600個品牌﹔辦公面積約為4.2萬平方米,共計三棟,分別位於B2、C2、C3單元﹔公寓經營面積約為0.3萬平方米,為單棟獨立建筑,位於D單元。

4、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領域安全生產百日攻堅動員部署大會召開。會議圍繞燃氣安全、森林防火、建設工程領域施工安全、疫情防控、揚塵管控以及“雙控”機制推進、社會穩定、應急演練等重點任務進行了安排部署。

5、近年來,雄安利用5G、物聯網、大數據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建成了3500平方米標准化環境監測實驗室,並建成了6個水質自動監測站、6個浮船站等水質自動監測站點,形成以“無人機+無人船+水質監測車+水質監測船+大氣走航車+遙感+VR”為載體的靈活機動監測模式,基本實現了對白洋澱水質的全域監測能力。

6、在近日召開的雄安新區藥品零售連鎖企業發展推進會上,河北省藥監局藥品流通監管處針對各企業提出的問題進行答疑解惑,新區綜合執法局將全力為企業排憂解難,推動新區藥品零售連鎖行業高質量發展。

7、北京銀行雄安分行在容城縣揭牌開業。開業儀式上,北京銀行雄安分行分別與中交雄安融資租賃有限公司、北京市農業融資擔保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河北雄源服裝科技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8、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增加雄安新區容城縣到雄縣的公交班次。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回復稱,相關部門已督促線路運營企業結合線路客流規律、線路路由、運營成本以及疫情防控等因素開展調研工作,研究增加發車班次的可行性。

9、雄縣面向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招聘雄東片區公益性崗位工作人員36名,報名時間截至9月5日17:30。有意者可持相關証件到雄縣就業局二樓報名,咨詢電話0312-5811829。

10、第39屆百隊杯足球賽雄安新區容城縣賽區比賽日前開幕,包括沙河營小學、雄安金森、人大附小雄安校區等在內的39支球隊參賽。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正在征求意見的《非機動車停車設施設置規范》提出,交通樞紐、軌道交通車站出入口周邊空間不足的,應首先取消兩側50至100米范圍內路內機動車停車位,設置非機動車停車設施。仍無法滿足的,應建設立體式非機動車停車設施。

2、天津明確,加急辦理身份証、居住証,公安機關受理后,市局制証中心需在3個工作日內完成証件制作。

3、原定於8月29日至9月4日舉辦的河北省第九屆惠民閱讀周暨2022惠民書市將延期舉辦。具體舉辦時間視疫情形勢另行確定。

雄觀天下

1、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28日表示,8月28日,美“安提坦”號、“錢斯洛斯維爾”號巡洋艦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對美艦過航行動全程跟監警戒,一切動向盡在掌握。戰區部隊保持高度戒備,隨時做好挫敗任何挑舋准備。

2、自主可控智能毫米波雷達芯片、高性能人工智能芯片新型算力系統、6至8英寸碳化硅襯底產業化……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遴選了20家企業的“急迫需求”,圍繞集成電路、人工智能兩大先導產業領域,面向全球發出揭榜任務。

3、截至28日中午12點,四川省一般工商業用電已經全部恢復,除高載能行業外,大工業用電正在逐步恢復用電。后續水電來水持續好轉后,大工業用電將全部恢復正常用電。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政務服務數字化。

完善“互聯網+政務”,深化推進跨系統、跨部門、跨業務協同,全面實現“行政審批不見面、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優化審批流程,業務流程由“串聯”向“並聯”推進,進一步讓“數據少跑快跑”,提升審批效率。融合城市十分鐘生活圈,政企協同提供線上線下融合、泛在便捷的政務服務通道,實現24小時在線審核辦理政務服務。提供精准、智能、便民、定制的政務服務、上門服務。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