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網友希望增加公交車班次 雄安官方:已在研究

網友希望增加公交車班次 雄安官方:已在研究

2022年08月28日09:5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28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設立后,三縣之間的百姓互動越發頻繁,但是目前雄安新1路的班次非常少,建議增加雄安新1路的班次,縮小發車間隔。”日前,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增加雄安新區容城縣到雄縣的公交班次。

圖為網友留言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回復稱,目前新1路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已恢復部分運營班次。相關部門已督促線路運營企業結合線路客流規律、線路路由、運營成本以及疫情防控等因素開展調研工作,研究增加發車班次的可行性,進一步提升新1路運營服務水平,為新區群眾提供安全、便捷、舒適的出行服務。

圖為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的回復

新1路是容城縣與雄縣之間往來的客運班車。今年5月份,容城縣雨污分流改造提升項目二標段工程中的板正大街路段正式建成通車后,乘坐新1路(容城至雄縣)的乘客可在兩縣汽車站門口站牌上下車,發車時間分別為:容城8:40、9:20、11:20、14:40、16:40、17:40﹔雄縣7:20、8:00、10:20、13:20、15:40、16:40。

據了解,除了兩縣之間客車往來,容城縣和雄縣縣城內也運行著多條公交線路,以方便群眾出行。其中,雄縣縣城內現運行6條公交線路,分別為101路、102路、103路、104路、105路、106路。隨著雄東片區安置房回遷,105路公交車線路將延伸至雄東片區,同時在原有基礎上增加10輛運力,滿足群眾日常出行需求。

在容城縣,為增加容東片區第三批交付區公交線網覆蓋,提供容東片區往返城區出行服務,雄安新區開通了301路、302路、303路、306路、310路、311內環路、311外環路等7條公交線路,從早上6:00發車,運營到晚上21:00。據悉,待容西片區群眾回遷后,公交線路還將延伸至容西片區。

此外,在京雄城際雄安站,針對乘坐高鐵的通勤人員,雄安新區開通了高鐵巴士1線和高鐵巴士2線,分別通往雄安市民服務中心P1停車場和雄縣汽車站。2條線路根據高鐵行車時刻圖,制定行車計劃,確保乘客高鐵出行。雄東片區回遷群眾入住后,高鐵巴士2線將更改線路行程,在雄東片區內設站,確保乘客出行便捷。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