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雄東片區首批11427套安置房交付

雄安新區雄東片區首批11427套安置房交付

2022年08月27日13:5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雄東片區首批安置房今日分房

雄安.jpg

8月26日,居民在交付點鑰匙領取區填寫相關手續領取新房鑰匙。河北日報記者李東宇攝

核對身份信息、簽到等候、簽約繳費、查驗房屋……今天10時45分,雄縣昝崗鎮梁神堂村村民劉軍,選中雄東片區A單元蘭槳坊5號樓一套70平方米的住房。走進心儀的新房子,他格外開心,開始謀劃未來的生活。

當日早上7時30分,雄東片區A單元首批安置住房驗房開始,這標志著雄東片區首批安置房開始陸續交付。雄東片區作為新區繼容東片區后,又一個集中建成區即將投入使用。

工作人員介紹,雄東片區集中驗房時間為8月26日-9月4日。預計在第一天,近600套房屋完成驗收。

雄東片區是雄安新區外圍組團中雄縣組團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新區先期建設的區域之一,肩負著保障高鐵樞紐周邊居民搬遷安居、引領澱東片區發展的重任。雄東片區A單元共有安置住房206棟11427套。

與安置房交付同步的是,雄東片區首批運營85個公服設施投入運營。首批運營的公服設施共分有7類,其中教育類有雄東片區A單元首批啟用1所教育總校,4所學校(2所幼兒園、1所小學、1所初中)。片區內,學生可實現步行5分鐘到幼兒園,10分鐘到小學,15分鐘到初中,讓學生享受優質便捷的教育資源,學校、家庭、社區教育深度融合,讓每一個孩子享有公平且有質量的教育。

為更多老年人服務,雄東片區A單元首批啟用2個養老驛站。養老驛站設施設備齊全,為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文化娛樂、生活照料等服務,照顧好老年人的日常生活,為子女們解決后顧之憂。

此外,雄東片區A單元首批啟用4個社區衛生服務站,實現從家出發5分鐘可達,為回遷群眾提供“保姆式”服務。就業創業孵化基地為有創業意願的回遷群眾,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和多要素的創業服務。首批快遞服務站、垃圾收集房、公廁、物業用房也同時啟用。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