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1日)

2022年08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8月21日,星期日,天氣陣雨轉大雨 ,24∼3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金湖公園夜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在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軟件和信息服務業創新發展座談會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強調,新區將以企業為主體,積極搭建集成創新、融合創新的實驗平台,鼓勵企業開展聯合技術攻關、產品研發,支持企業開展多領域智能化場景應用,形成一批落地創新成果。

2. 雄安新區2022年三季度集中開工的項目以啟動區建設為“主戰場”,在扎實推動首批央企疏解項目、市場化疏解項目及配套基礎設施項目加快建設基礎上,新區繼續推動啟動區城市綜合開發和公共服務項目12個,總投資184億元。

3. 雄安新區防疫辦發布提醒:為嚴防疫情輸入,切實保障廣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近期有海南、新疆、西藏旅居史來(返)新區人員和近7天內有其他疫情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來(返)新區人員,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村(社區)、工作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備,如實提供活動軌跡和個人健康狀況,並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4. 雄安提出,在新區繳納住房公積金的職工,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用於支付房租,在不超過實際房租支出的前提下,租房提取公積金的額度在原來最高限額基礎上提高30%(需在住房管理中心租賃平台備案)。

5. 雄安發布政策明白卡顯示,凡具有本地戶籍,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收入低於當地低保標准,且家庭財產狀況符合當地有關規定的居民,可以按規定程序認定為最低生活保障對象。其中城鎮低保保障標准為660元/人/月(城鎮居民A類660元,B類530元,C類400元),農村低保保障標准為500元/人/月(農村居民A類500元,B類410元,C類330元)。

6. 雄安新區2022年就業援助“暖心活動”系列招聘會20日啟動。該系列活動採取線上+線下方式舉辦,從即日起至10月底,線下每月將開展不少於1場的專場招聘會﹔線上依托雄才網,聚集京津、雄安新區、省內各市100余家重點單位招聘信息,提供2000余個就業崗位。

7.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群工作部發布公告,擬面向全國機關、企事業單位選聘13名專業干部人才。有意者可於8月23日9:00至31日17:00,通過河北雄安新區事業單位公開選聘工作人員考試報名系統(網址:http://rczp.hebyac.com)進行報名,每人限報一個崗位。咨詢電話為0312-5620817。

8. 在雄安新區注冊的首家總部級銀行——中銀富登村鎮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冊資本由注冊時的人民幣10億元變更為人民幣105.85億元。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要求,各中小學校、幼兒園、托幼機構師生員工,在京滿7天后方可返校返園。

2. 智慧港口全球創新實驗室日前在天津濱海新區揭牌。該實驗室將打造國際一流的智慧港口科技創新基地,實現從“技術攻關”到“應用落地驗証”及“商業價值”產學研用的完整閉環,加速智慧港口建設。

3. 《河北省農業農村領域輕微違法行為包容免罰清單》明確,對14項農業農村領域輕微違法行為在符合免罰情形時免予行政處罰,涉及種子管理、農作物病虫害預防、畜禽養殖、動物防疫、獸藥管理、漁業養殖等領域。

雄觀天下

1.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統計局、生態環境部公布《關於加快建立統一規范的碳排放統計核算體系實施方案》,明確建立全國及地方碳排放統計核算制度。

2.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發文,嚴格禁止以罰款進行創收,嚴格禁止以罰款數額進行排名或者作為績效考核的指標。

3. 江蘇公布,心理治療項目擬於10月納入基本醫保支付范圍。

4. 廣西省南寧市在全市人社系統服務大廳開設了“四不”反映窗口,即“辦不成事”“招不到人”“找不到工”“領不到薪”反映窗口,專窗專人受理企業群眾反映的“煩心事”,專門解決“疑難雜症”問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加快建設城市區塊鏈基礎設施體系。

搭建集建鏈、用鏈、擴鏈、跨鏈、管鏈、治鏈多功能為一體的自主可控區塊鏈底層平台,積極突破高性能共識算法、跨鏈互操作、可信數據交換、多維身份認証、智能合約安全等技術。按照“基礎共用、平台通用、行業專用”的思路,搭建“核心鏈+應用鏈”的新型區塊鏈基礎設施體系,形成多方協同創新的開放式服務發展環境。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