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4日)

2022年08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天氣中雨轉多雲,22℃∼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夜景。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推進“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大討論活動,通過集中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及系統記述習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經歷的《讓群眾過上好日子——習近平正定足跡》《閩山閩水物華新——習近平福建足跡》《干在實處 勇立潮頭——習近平浙江足跡》《當好改革開放的排頭兵——習近平上海足跡》四本書籍,深切體悟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定理想信念、強烈歷史擔當、科學系統思維、深厚為民情懷,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新區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的強大動力。

2、《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雄安將適度超前建設新一代通信網絡設施,建立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打造成為等同於北京、上海、廣州的國家級重要通信樞紐。

3、雄安新區健全“指揮部+管委會+工作專班+綜合服務中心”疏解服務機制,實行“一個項目、一個領導、一個班子、一套方案、一跟到底”協調服務機制,提供注冊、供地、審批、建設“一條龍”綜合服務,切實增強承接疏解工作力量,構建起了健康的承接疏解組織機構體系。

4、雄縣人民政府發布的《雄縣啟動雄東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分配現場搖號工作的通知》顯示,雄縣雄東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分配現場搖號工作將於15日至18日在雄縣征遷群眾便民服務保障中心進行。

5、中國星網將統籌推動集團子公司和相關科研機構落戶雄安,打造衛星互聯網產業集群。

6、雄安新區推進“一會三函”審批,建設項目開工審批環節由數十個減少為4個。

7、濟南至雄安鐵路列入規劃,沿黃高鐵走廊與京港走廊有望互聯,可加快山東對接京津冀城市群。

8、中國建筑設計研究院雄安分公司工程管理崗招聘建筑設計、結構工程、給水排水、暖通空調、建筑電氣、工程經濟、工程管理等相關專業應屆畢業生。有意者可將簡歷投遞至2016166@cadg.cn,咨詢電話為010-88328063楊先生。

關注京津冀

1、京冀跨省公交線路880快線路(沙城客運站—地鐵回龍觀站)暫停運營。

2、北京將加快打造“三城一區”主平台,進一步聚焦中關村科學城、突破懷柔科學城、搞活未來科學城,深入推進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和順義創新產業集群示范區建設。

3、天津正式建立“林長+檢察長”合作機制,形成保護發展林業和園林資源的履職合力。

4、河北將在交通、水利、能源、農業農村等領域重點工程項目中大力實施以工代賑,促進當地群眾就業增收。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印發《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罰款事項的決定》,取消和調整公安、交通運輸、市場監管領域的53個罰款事項。

2、科技部等六部門印發意見,鼓勵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等城市群探索建立人工智能場景創新共同體。

3、浙江加大支持生育政策激勵,提出優化生育休假制度,子女3周歲內,鼓勵用人單位允許遠程辦公。

4、2022世界5G大會閉幕,226個項目、1031.8億元落地黑龍江。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向大家介紹起步區EA1東延項目。

起步區EA1東延項目建成后,將成為容城縣至雄縣、昝崗組團間的重要聯絡道路,形成起步區與外圍組團之間的統籌布局、聯系高效的整體骨干路網系統。同時,該路線也是目前起步區東至雄安高鐵站、雄縣的唯一完工通道。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