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0日)

2022年04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4月10日,星期日,天氣多雲轉晴,14℃∼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4月7日—8日,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竺延風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竺延風一行共同參加雄安新區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與示范應用啟動儀式和悅享雄安科技有限公司揭牌儀式,並舉行工作座談。張國華表示,希望東風公司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在綠色低碳發展、公共交通出行、智能網聯汽車發展、科技創新要素集聚 、產學研融合及人才培養等方面與新區深化合作,助力新區加快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雄安新區將持續推進行政審批改革,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打造一流的發展環境。

2、張國華日前到雄東片區調研安置房建設進展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他強調,要樹牢精品意識,全面開展規劃設計“回頭看”,不斷提升建筑外立面、沿街商鋪店面及街道景觀設計標准和水平,積極推進片區周邊、市政道路、社區等綠化工作,努力打造美觀雅致、和諧統一的街景街貌,建設生態宜居的魅力家園。

3、雄安新區將新冠病毒抗原檢測項目和檢測試劑以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九版)》新增的奈瑪特韋片/利托那韋片組合包裝等藥品,臨時性納入醫保支付范圍,按照甲類管理,符合限定支付范圍使用的可按規定給予報銷。

4、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選取容城縣小裡鎮10個村“先試先行”,在全省率先實現基層証明網上開具。依托“政通雄安”APP,居民群眾可通過手機端自助申請、下載電子証明,實時查詢申請進度及申請結果。

5、雄安啟動區海岳大街已經具備通行條件。開通之后,從北京來的車輛可以從這裡直接進入啟動區。 

6、天津港2021年服務雄安新區綠色通道操作量完成超1.1萬標准箱﹔今年前兩個月,完成操作量超2600標准箱,保持快速增長勢頭。今年6月份,天津港內陸服務營銷網絡河北區域總部將搬入雄安商務服務中心辦公。

7、容城縣因2022年雨污分流改造項目施工,4月11日至5月31日期間將對古城路(板正大街-金容大街段)、奧威路南側輔路(大水大街-津海大街段)、奧威路北側輔路(永貴大街-羅薩大街段)進行斷交、導行。

8、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安新縣城城區601、602兩條臨時公交線路今起停運,具體恢復運營時間另行通知。

9、中鐵諾德物業9個崗位招聘31人,工作地點在雄安。有意者可將簡歷投遞至郵箱ztndwyxa@163.com。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大興機場臨空區今年底有望開建數字產業社區。數字產業社區有酷炫的科技展示,還將建設智能信息處理中心、數據跨境服務中心,聚焦跨境電商、數字醫療、數字消費、自動駕駛等產業領域,加快數字化賦能。

2、目前,天津16區266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已落地健共體“四朵雲”中的“雲服務”。醫護人員可以“在線服務”,為有居家醫療服務需求的患者居家進行靜脈採血、更換尿管、更換胃管、膀胱沖洗、肌肉注射、皮下注射、PICC維護、針灸等50多項服務。

3、河北省將再創建美麗鄉村2000個。在推進美麗鄉村建設方面,持續圍繞環京津、冬奧賽區、雄安新區、設區市主城區及高鐵高速沿線、重要河湖、景區周邊等重點區域布局,堅持抓點促面、連線成片,統籌推進美麗鄉村建設。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信訪工作條例》全文公布,共6章50條,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9000多字的條例詳盡規定了包括“不得打擊報復信訪人”等信訪工作的各環節事項。

2、交通運輸部召開物流保障協調工作機制會議。針對長三角等部分涉疫地區物流運行不暢問題,會議要求,必須著力打通堵點卡點,嚴禁在高速公路主線和服務區設置防疫檢測點,嚴禁擅自關停高速公路服務區。

3、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孫遠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他也成為今年3月以來遼寧第三個被查的省部級官員。此前,兩名副省長王大偉、郝春榮相繼“落馬”。

4、四川將對特殊需要的戰略科技人才堅持特事特辦,實行“一人一策”引進。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醫療衛生設施。

積極承接京津優質資源,加強對外合作,發展智能醫療,盡快形成新區醫療保障能力﹔推進分級診療,提升基層醫療服務水平,滿足人民群眾多元、便捷、多層次的醫療服務需求。啟動區醫療機構床位數按 7 床/千人標准配置,適當預留彈性空間。

規劃組團級綜合醫院 2 所,專科醫院 1 所﹔每個 15 分鐘生活圈規劃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1 處﹔每個 10 分鐘生活圈規劃社區衛生服務站 1 處,每個 5 分鐘生活圈規劃診所、護理站 1 處,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服務覆蓋的不再重復設置。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