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2022年03月27日20:06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上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

牢記使命 積極進取 奮力開創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

人民網雄安3月27日電 3月26日,在雄安新區設立5周年之際,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通知》《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等重要文件,進一步深刻領會黨中央、國務院設立雄安新區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牢記使命、積極進取,加快推動新區“顯雛形、出形象”,奮力開創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新區黨工委委員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五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一幅壯美的雄安畫卷在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中徐徐鋪展。新區堅決落實總書記“把每一寸土地規劃得清清楚楚再開工建設”重要指示精神,編制完成“1+4+26”規劃體系,“1+5+22+100”的城鄉空間格局基本形成,基本實現控詳規“一主五輔”全覆蓋,“1+N”政策體系不斷完善,新區建設發展“四梁八柱”搭建完成。堅決落實總書記“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要指示精神,統籌推進容東、容西、雄東、昝崗、啟動區、起步區等開發建設,城建“四大體系”基本形成,城市框架全面拉開。堅決落實總書記“雄安新區其定位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重要指示精神,制定承接疏解方案和“一攬子”配套政策,承接疏解實現良好開局。堅決落實總書記“一定要把白洋澱修復好、保護好”重要指示精神,一體推進補水、治污、防洪,堅持先植綠、后建城,生態文明建設發生歷史性變化。堅決落實總書記“要向改革創新要動力,發揮引領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動力源作用”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全面優化營商環境,打造“雄安服務”品牌和體制機制新高地,改革工作取得重大進展。堅決落實總書記“設立雄安新區,一定要讓老百姓得到更多實惠”重要指示精神,依法有序開展征遷安置,統籌抓好疫情防控,突出抓好就業、教育、醫療、社保等工作,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堅決落實總書記“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重要指示精神,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黨史學習教育,“廉潔雄安”建設穩步推進,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三清”局面得到進一步鞏固和發展。

會議強調,歷史進程中,總書記和黨中央為雄安擘畫藍圖﹔時代大潮中,總書記和黨中央為雄安引領航向﹔偉大征程上,總書記和黨中央對雄安寄予厚望。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必須始終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規劃建設新區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為總遵循,確保新區建設發展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必須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作用,以高質量黨建確保新區高質量發展﹔必須始終胸懷“兩個大局”、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確保新區著眼全局、應對變局、開創新局﹔必須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從人民群眾中汲取創新創造活力,確保發展成果為人民共享﹔必須始終發揚日夜兼程、風雨無阻,不怕苦、不怕難的奮斗精神,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會議指出,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雄安新區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仍任重道遠。新區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在成為新發展階段標志上走在前,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標杆。要持續用力填空白、補短板、強弱項,營造優質寬鬆的發展環境和活躍高效的創新氛圍,加快建設創新雄安、協調雄安、綠色雄安、開放雄安、共享雄安,建設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要從國內大循環、國際國內雙循環的角度深刻認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敢於擔當、主動作為,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為全國改革開放大局作出更多貢獻。

會議強調,要聚焦“五新”目標,加快落實“八個聚焦、八個聚力”工作舉措,凝心聚力把新區建設好、發展好,在新的趕考路上譜寫“21世紀看雄安”的時代新篇章。一要聚焦承接疏解“牛鼻子”,聚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二要聚焦項目建設“生命線”,聚力加快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開發建設。三要聚焦打造生態文明城市,聚力推進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四要聚焦打造體制機制新高地,聚力深化重點領域改革創新。五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聚力讓人民群眾共享新區發展成果。六要聚焦改革開放和對標國際規則,聚力搭建更高水平開放新平台。七要聚焦“四條底線”和防范“兩大風險”,聚力營造新區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八要聚焦加強黨的建設,聚力構筑高質量發展的堅強保障。

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新區相關部門和三縣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