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7日)

2022年03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楊亞文/攝

今天是2022年3月27日,星期日,天氣晴,2℃∼1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航拍圖。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啟動區EB4以南路網、起步區一、二組團路網和中央綠谷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強化系統思維,優化起步區骨干路網開發方案,結合各片區地塊開發建設情況,明晰道路規劃和功能,統籌推進道路項目前期審批、周邊配套設施及景觀綠化等方面工作,不斷完善路網結構,進一步推動起步區拉開城市框架、拓展城市發展空間。

2、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調研檢查安新縣河湖長制工作落實情況,重點檢查了河湖“四亂”清理整治、河道垃圾清理、唐河河道治理工程實施、孝義河生態補水工作開展以及瀦龍河河道治理工程前期工作開展等情況。他強調,要全力推動新區河湖長制工作“有名有責”“有能有效”,不斷改善新區河湖面貌,讓新區水更清、岸更綠、景更美。

3、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新蓋房分洪道新區級河湖長陳峰開展第一季度巡河檢查,前往雄縣新蓋房分洪道,調研檢查雄縣河湖長制工作落實情況時表示,要嚴格落實河湖長制,常態化推進河湖“清四亂”,統籌做好河湖岸線治理保護、水環境污染治理、生態修復保護和堤防工程建設,筑牢雄東片區上游生態屏障。

4、雄安新區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智能交通專項規劃等10個規劃、方案、導則出台,智慧出行服務系統一期投運,雄安站綜合樞紐和城市交通實現一體化運營。

5、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起步區R1線同步實施工程可研及勘察設計招標公告》,顯示新區起步區地下人行系統、綜合管廊、規劃地面道路與R1線同步實施。

6、河北發布2022年PPP項目開發計劃,項目總投資額605億元,其中雄安新區項目投資60億元。

7、雄縣龍灣鎮一號公路北段(津神線-省道S043)將實施改造升級工程,施工期間將全線道路斷交,斷交時間為3月25日至4月10日。

8、當前,全國新增本土感染者仍在增加,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請大家嚴格遵守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科學全面防護,一起戰勝病毒。

9、雄安商務服務中心8#、9#、10#樓軟裝工程正在招標,計劃5月6日開工、6月30日完工。有意者可於 4 月 24 日 9 時 30 分前登錄“交易平台”上傳文件。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將推進各領域工程建設項目招標投標活動一網通辦、全程留痕、全城通辦,不斷提升交易平台規范化管理和公共服務能力,全力打造公共資源交易“一張網”。

2、天津發布通告稱,在前期開展重點區域及重點人員核酸檢測的基礎上,將在天津全市范圍開展一次全員核酸檢測。凡是未在規定時間內參加核酸檢測的居民,“健康碼”調整為“橙碼”,完成核酸檢測且結果呈陰性后轉為“綠碼”。

3、今年,河北將接入政務服務智能終端的村(社區)及各類社會機構經營網點達到3000個以上,鄉村兩級認領事項網上可辦率達到100%(除不宜網辦事項外),50個以上高頻便民服務實現自助辦理。

雄觀天下

1、“中國鐵路12306”官網發布公告稱,鐵路部門計劃於4月上旬對旅客列車運行圖進行優化調整,將暫停發售4月8日及以后始發的各次旅客列車車票,預計恢復發售時間為4月2日。

2、“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舉行第六場新聞發布會,發布最新搜尋救援情況:目前尚未發現幸存者和第二個黑匣子(飛行數據記錄儀),已搜尋到與第二個黑匣子安裝位置較近的一部應急定位發射機。26日晚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確認,東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上人員已全部遇難。

3、深圳市公共就業服務平台搭建“共享用工”專區,提升勞動力余缺調劑效率。同時,通過網絡招聘、直播帶崗等線上招聘方式,促進供需兩側高效對接。

4、上海市長寧區新涇鎮為社區居民配送新冠病毒抗原測試試劑盒。上海多區對非重點區域的居民實施一次抗原檢測,如抗原檢測異常再進行核酸檢測。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產業體系框架。

集中打造金融島、總部區、創新坊等產業功能片區,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先行承接企業總部、金融機構、高端高新產業和現代服務業等產業項目,承接和培育一批戰略性新興產業和高端服務業企業,盡快形成獨具特色和充滿活力的優勢產業,為新區現代產業體系構建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