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新區重點項目建設情況

張國華調研新區重點項目建設情況

2022年03月27日10:23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新區重點項目建設情況

凝心聚力謀發展 奮發有為求突破

努力推動新區建設發展取得新成績

人民網雄安3月27日電 3月2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新區重點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創造“雄安質量”,以奮進的姿態和嶄新的形象喜迎新區設立五周年,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力推動新區重點項目建設和城市環境再上新台階,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新成績。

張國華調研新區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首先到雄安新區商務服務中心,實地察看建設運營情況,他強調,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雄安新區設立五周年,也是推動新區“顯雛形、出形象”、承接疏解落地見效的關鍵之年。要切實用好這個展示窗口,充分展現新區五年來取得的重要階段性成效,展現新區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的獨特魅力,講好雄安發展故事,激發干事創業熱情,引導新區干部群眾凝心聚力謀發展、奮發有為求突破,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動新區建設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張國華調研新區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劉向陽攝

在雄安新區劇村“1+5+X”城市智慧能源融合站、北京四中雄安校區項目現場,張國華一行實地察看項目建設情況,聽取相關工作情況匯報。他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項目為“生命線”,全力推動新區重點片區和重點項目建設,加強項目質量、進度、安全管理,努力打造更多標杆工程、樣板工程、示范工程。要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統籌推進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配套建設,深化溝通協作,不斷提高承接保障能力,確保疏解項目順利落地發展。要突出綠色智能理念,以技術創新為引領,高品質建設現代化能源、通信、環衛和智能基礎設施系統,努力打造綠色低碳、智慧友好的典范城市。

張國華調研新區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劉向陽攝

隨后,張國華一行實地考察悅容公園、啟動區中央綠谷項目、安新縣白洋澱等地,沿途車覽環境整治、景觀提升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積極探索現代城市管理新模式,不斷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質,建設宜居宜業的活力幸福新城區。要統籌推進“補水、治污、防洪”,嚴格實施多源補水、清淤疏浚、退耕還澱、百澱聯通等治理措施,高標准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修復保護。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統籌生態功能修復和城市景觀建設,整合白洋澱、生態綠廊、城市公園和外圍生態郊野公園等生態資源要素,努力打造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城市環境。

新區及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劉中林、安慶杰、趙豐東、王紀平、邊建國,安新縣委、容城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及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