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8日)

2022年03月2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世豪攝

今天是2022年3月28日,星期一,天氣晴轉陰,4℃∼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春天的雄安。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在雄安新區設立5周年之際,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通知》《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等重要文件,進一步深刻領會黨中央、國務院設立雄安新區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牢記使命、積極進取,加快推動新區“顯雛形、出形象”,奮力開創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新區黨工委委員作了交流發言。

2、張國華日前調研新區重點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聚焦創造“雄安質量”,以奮進的姿態和嶄新的形象喜迎新區設立五周年,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力推動新區重點項目建設和城市環境再上新台階,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新成績。

3、雄安新區編制完成“1+4+26”規劃體系,“1+5+22+100”的城鄉空間格局基本形成,基本實現控詳規“一主五輔”全覆蓋,“1+N”政策體系不斷完善,新區建設發展“四梁八柱”搭建完成。

4、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萍河新區級河湖長馬綮鴻日前調研檢查容城縣河湖長制工作落實情況。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趙王新河新區級河湖長趙豐東調研檢查雄縣河湖長制工作落實情況。

5、針對雄安啟動區重點新建干路沿線形象的提升,自去年開始一直在進行,重點打造啟動區與高鐵站樞紐片區之間的全線無瑕疵骨干交通廊道。新區對海岳大街、海岳大街東延、省道S042等10條重點新建干路開展沿線環境整治工作。

6、雄安啟動區規劃實行普及高品質、貫通式培養的基礎教育,將建設高中4所、初中6所、完全中學2所、特殊教育學校1所、小學17所、幼兒園35所,雄安體育中心、圖書館等公共設施也在緊鑼密鼓推進。

7、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起步區R1線同步實施工程可研及勘察設計招標公告》,顯示雄安新區起步區地下人行系統、綜合管廊、規劃地面道路將與R1線同步實施。項目總投資約49154.32萬元。

8、安新縣自然資源局濕地管理中心工作人員近日在白洋澱一處區域內觀測到86隻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白琵鷺,這是自雄安新區設立以來該區域發現白琵鷺單群數量最多的一次。

聚焦京津冀

1、今年北京將圍繞創造“城市副中心質量”,安排高精尖產業發展、綠色發展示范區、京津冀協同發展、“七有”“五性”民生保障支撐、區域交通補短板等領域共計326個項目,進一步集中力量辦大事。

2、中共中央批准:金湘軍同志任天津市委副書記。在此之前,金湘軍為天津市委常委、秘書長。

3、中央第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向河北省轉辦第四批群眾信訪舉報61件,其中重點關注案件12件。

雄觀天下

1、“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的第二個黑匣子已於27日16時20分安全送抵北京,並立即被送往專業機構進行后續處理。東航已啟動理賠工作。

2、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天舟二號貨運飛船完成空間站組合體階段全部既定任務,已於北京時間3月27日15時59分撤離空間站核心艙組合體。

3、黑龍江印發通知,對舉辦國際、國內大型冰雪賽事活動的機構最高補助200萬元。

4、我國科學家發現可同時提高水稻玉米產量的關鍵基因。試驗表明,通過對該基因的編輯改良,有望能將玉米和水稻的產量分別提高10%和8%左右。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產業發展重點。

重點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互聯網和信息服務產業、現代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產業、現代金融業、軟件信息服務和數字創意產業及其他高端現代服務業。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