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8日)

2022年03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小雪轉陰,-3℃∼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裡盛開的花朵。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16日召開黨工委管委會專題會議,聽取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關於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確定的22項重點工作推進情況的匯報,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有關文件精神,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22項重點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項目建設現場調研時強調,要緊盯目標任務和時間節點,強化統籌協調和指揮調度,倒排工期、挂圖作戰,一體推進水電氣路訊暖等大小市政建設,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努力打造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民心工程。

3、京津冀組織56所優質學校、63所知名醫療機構對新區學校、醫療機構開展結對幫扶,連續提高居民低保、特困救助供養標准,雄安新區公共服務水平不斷提高。

4、雄安新區明確,要依法與所招用的農民工簽訂勞動合同並進行用工實名登記,並做到“先參保,后開工”,且要做到所有用工人員應保盡保。

5、雄安新區現面向全國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選聘9名專業干部人才,有意者可於即日起至3月26日17:00,通過雄才招考平台www.ixczk.com報名。

6、雄安新區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項目已經進入攻堅階段。進入3月份,該項目鋼結構屋蓋桁架卸載施工完成100%,二層鋼結構防火噴涂完成80%。據了解,該項目本月將完成屋面鋼結構支撐拆除、夾層下挂鋼結構施工,以及室外冷卻塔墊層、防水導牆、防水及保護層的施工。

7、雄安新區工程建設領域要全面推行分包單位農民工工資委托施工總承包單位代發制度,施工總承包單位還要以項目為單位,建立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協調機制和工資拖欠預防機制。

8、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招聘26名從事垃圾電廠運行和水處理相關工作人員。有意者可於3月31日前登錄雄才網www.ixahr.com報名。咨詢電話0312-5629984。

9、雄縣啟動實施雄州路南段弱電線網改造工程。施工期間道路需要斷交。具體斷交路段與斷交時間如下: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要加強中小學生、教師健康監測,落實晨午檢制度,加密核酸檢測頻次,將同住人員納入健康監測范圍。北京市疾控中心發布指引,要求家長和孩子共處一室時應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隔離期間不共用毛巾等洗漱用品和手機等電子產品。

2、天津暫停全市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工作和“兩個教育”現場教育工作,已預約的統一取消。

3、河北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成陸海統籌、天空地一體、上下聯動、信息共享的生態環境監測網絡。全省生態環境監測網絡體系達到國內先進水平,實現環境質量、生態質量、污染源監測全覆蓋。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3月17日召開會議,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勢,部署從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財政部表示,今年內不具備擴大房地產稅改革試點城市的條件。

3、國台辦等部門聯合印發通知,台灣居民在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地區可直接申請登記為個體工商戶(特許經營除外)。

4、截至目前,抖音、今日頭條、微信、淘寶、百度、大眾點評、微博、小紅書等APP均已上線算法關閉鍵,允許用戶在后台一鍵關閉“個性化推薦”。個人隱私保護再次跨出一大步,消費者權益得到更多保障。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特色風貌區東西軸。

東西軸線在啟動區劃分為東中西三段。東段與西段中央綠地通過多樣化公共活動場所的設計和小型公共服務設施的設置,形成體驗豐富的城市公園,與兩側用地通過地下空間建構一體互通的城市公共空間;中段位於城際站和金融島之間,通過南側城市道路的線形變化,塑造變化多樣的公共開放空間,形成站城一體、城綠共融的城市核心區域。東西軸線與中央綠谷的交匯處,通過湖中島的構思形成啟動區最為核心的開放空間節點和公共活動場所。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