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上好安全生產開工第一課 雄安集團舉行“安全質量日”活動

上好安全生產開工第一課 雄安集團舉行“安全質量日”活動

2022年03月11日15:5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11日電 (李雪晴 李兆民)中國雄安集團“安全質量日”活動9日在容西片區B1標段小市政項目舉行。中國雄安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安曉良出席活動並講話。中國雄安集團安全總監盛智平出席活動並就安全生產進行了工作部署。

活動現場,參加活動人員一同參觀了容西片區B1標段小市政項目“三實三優”問題整改落實效果,中國雄安集團城市發展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了容西片區小市政項目“三實三優”精致管理存在的問題和工作安排。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安曉良指出,雄安集團各部門及各參建單位要嚴格落實“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標准和要求,切實守住“安全質量不能出重大責任事故、大氣污染防治不能出現負面典型案例、農民工工資‘四要五有’要求不能是空架子、疫情防控不能出病例”的“四個不能”底線。他強調,各參建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克服傳統觀念,在施工過程中嚴格按照雄安質量和標准要求,加強各工序管理力度,確保各項工程高標准、高質量建設﹔要堅持問題導向、靶向發力,做到日常巡查、抽查突查、自檢自查相結合,發現問題第一時間整改到位,並及時總結經驗教訓,提高工程質量﹔集團各部門要做好參建企業管理和服務工作,及時解決施工單位各項問題,切實推動各工程項目建設工作順利進行,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盛智平圍繞安全生產作了動員並提出具體工作要求。他要求,雄安集團各部門及各參建單位要把“安全質量日”活動要求帶到施工現場,帶到各企業及各基層班組中,壓實基層管理者責任,保障安全質量管理在建設項目的有效落地﹔要嚴格管理標准,將“三實三優”精致管理納入項目開復工、企業信用評價中,確保“三實三優”精致管理在所有項目落地見效﹔要從細微處做起,利用班前會的時間把安全、質量、環保等管理要求宣貫下去,做到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力求務實高效。

雄安集團建設統籌部、安全質量部及各二級公司有關負責同志,中建、中鐵、中鐵建、中交建、中冶、中電建駐雄安指揮部有關負責同志,集團在建項目甲方代表、監理、施工單位負責人員參加活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