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天津港區域與雄安新區高速通道開通

天津港區域與雄安新區高速通道開通

2022年03月10日09:36  來源:北方網

天津北方網訊:天津市近5年以來規模最大的高速公路建設項目,也是跨越“十三五”和“十四五”的京津冀一體化公路重點建設項目——津石高速公路天津東段主線日前正式通車,至此天津港區域與雄安新區高速通道徹底打通,對增強濱海新區對外服務、輻射能力,促進京津冀一體化區域協調發展和進一步完善路網服務功能具有重要意義。“我常常往返於南港工業區和石家庄,原來走沿海高速繞黃驊港,再走石黃高速,差不多要六七個小時。現在走津石高速,少了約100公裡,油費能省約300元,時間也能縮短兩三個小時。”在收費站,河北滄州臨港華運運輸有限公司司機王彬高興地對記者說,原來路上和接卸的時間加在一起,不得不在當地住一晚,今后就可以實現當天來回了。

本次通車還極大方便了周邊物流企業,可以更便利地為雄安新區提供建設所需的石化資源。天津市南港奧德費爾碼頭倉儲有限公司商務總監辛連靜說:“今年計劃深耕河北省滄州、廊坊以及雄安新區等地,津石高速天津東段開通后,駕車隻需十分鐘就可以直接駛上高速路,不僅物流成本降低了1/3,也提高了作業效率。”據了解,津石高速公路天津東段工程由濱海建投集團所屬天津濱海新區高速公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組織建設。據市交通運輸委副主任劉道剛介紹,本次通車路段起自濱海新區南港工業區,接秦濱高速及南港工業區港北路,向西止於西青區小張庄附近,連接已建成的津石高速公路和長深高速公路線段,全長31.3公裡,雙向四車道,設計車速100公裡/小時。

津石高速天津東段主線的通車,使天津港區域與雄安新區高速通道徹底打通

津石高速天津東段主線通車后,使濱海新區對外服務、輻射能力大大增強

記者在緊鄰天津北大港濕地自然保護區約17公裡的堤路共建段看到,這裡採用高低分幅的路基設計方案,每隔一段距離便建有一個木制小屋,供鳥類棲息。“我們採取路段限速、特制防眩板、聲屏障和路面降噪新工藝,最大程度減少對保護區的分割和珍稀鳥類的影響,實現了堤、路功能兩用,節約大量土地資源的同時,提升河道泄洪能力,這在國內公路建設領域尚屬首次。”天津濱海新區高速公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長楊輝介紹,作為我市第一條和交通運輸部第三批綠色公路典型建設示范工程,津石高速天津東段在資源節約、生態環保、節能高效、服務提升和全壽命周期等綠色發展方面均具有重要推廣意義。

津石高速天津東段採用特制防眩板、聲屏障等工藝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對保護區鳥類棲息影響

作為國家高速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津石高速公路G0211是本市東西向交通主干線和省際出口通道,是南港工業區連接中心城區以及對外集疏運交通的重要通道。本市境內津石高速西段已經於2020年底建成通車,先期實現了與河北省段津石高速的連通,本次津石高速天津東段主線的順利通車,實現了濱海新區連接雄安新區、至石家庄的津石通道全部貫通。(津雲新聞編輯李彤)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