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檢察辦公室正式揭牌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檢察辦公室正式揭牌

2022年03月09日16:0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9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檢察辦公室揭牌儀式在容東管委會舉行。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峰出席並為檢察辦公室揭牌。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紀志明參加活動。

揭牌儀式現場。雄安檢察分院供圖

為創新新區檢察權運行體制機制,將檢察職能延伸到新區建設發展一線,2021年6月,經雄安檢察分院黨組研究決定,成立容東片區檢察辦公室。該辦公室由新區分院和容城縣檢察院共同派員組成,實行一體化辦公、辦案模式,負責辦理涉容東片區內的司法案件,做好片區法律宣傳和法治教育,參與片區社會治理,當好新區及容東片區的法治參謀助手。

揭牌儀式上,陳峰指出,小牌子可做出大文章,容東片區檢察辦公室是雄安檢察機關積極發揮檢察職能、服務大局和中心工作的重要載體,是深入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的具體舉措,可為新建片區提供更好的法治服務和保障。希望容東片區檢察辦公室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做好片區內涉及群眾利益的重點工作,加強與相關部門配合,共同推動化解矛盾糾紛,在構建和諧穩定、治理有序的社區治理體制機制上貢獻檢察力量。

據了解,該檢察辦公室成立以來,多次對社區、雄安共配快遞服務站、容東片區內多條街道進行實地走訪,調研片區內學校、社區基礎法律架構與服務、快遞業務運轉、社區安全等方面的實際情況,了解掌握回遷群眾關心關切的問題,尋找開展檢察工作的切入點、落腳點。先后組織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進社區、“法護雄安·送法進工地”、“悅容行動”志願服務等活動,通過積極融入、能動履職,取得了可喜的起步效果。

下一步,容東片區檢察辦公室將結合容東片區內實際情況,能動履行檢察職能,在工作過程中總結建立一套適合重點片區開展檢察工作的新機制、新模式,為其他片區提供一些可供借鑒和使用的經驗做法,在新區建設和發展過程中,更好發揮新區檢察機關的先鋒作用。

容東管委會、雄安檢察分院、三縣檢察院及容東片區檢察辦公室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