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大力實施雄安新區和張北地區“兩翼”帶動發展戰略 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顯著成效

河北大力實施雄安新區和張北地區“兩翼”帶動發展戰略 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顯著成效

2022年02月28日10:05  來源:央廣網
原標題:河北大力實施雄安新區和張北地區“兩翼”帶動發展戰略 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顯著成效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八年來,河北堅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主動對接京津、服務京津,大力實施雄安新區和張北地區“兩翼”帶動發展戰略,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顯著成效。

2021年底,39歲的楊樹高搬進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的新房。從容城縣大河鎮西裡村村民“變身”雄安新區市民,住在120平方米寬敞的三居室裡。

楊樹高:搬進來環境好多了。有公園、商場,對面過一條公路就是宏杰初中,我們老二(孩子)在這上學。

和楊樹高一樣,125萬當地百姓都在見証,作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雄安新區正拔節成長。

協同發展在交通、產業等重點領域同樣成果頗豐。八年來,河北與京津打通拓寬“對接路”34條段、2089公裡,連通鐵路23條,京津冀互聯互通綜合交通網絡基本成型。

河北省交通運輸廳協同發展處處長鄭彥軍:環首都半小時通勤圈覆蓋區加速拓展,極大推動了京津冀三地客運、貨運、綜合物流體系建設。

在對接京津、服務京津中加快發展自己,河北用產業的互補、融合,創新推進協同發展。保定高碑店的河北新發地,是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以來,河北省首個北京農批市場轉移的統一承接平台,已經入駐了8000余家商戶。

首衡河北新發地總裁魏樹儉:重點建設“智慧冷鏈物流園、京津冀食品保供基地”等多個重點項目,最終形成“萬億級現代食品商貿物流基地”。

目前,河北正以雄安新區集中承載地為核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等5個協同協作平台為重點,4個特色專業平台和33個個性化平台為支撐,有序承接、錯位發展,打造高質量發展新高地。編輯:李岸

原創版權禁止商業轉載 授權>>轉載申請事宜以及報告非法侵權行為,請聯系我們:010-56807194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