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2年01月05日15:38  來源:河北日報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和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今天,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和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通過了《河北省2022年20項民生工程實施方案》,聽取了關於2022年省級預算安排建議的匯報,研究省委常委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省“兩會”事宜。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和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站位高遠,博大精深,飽含深情,語重心長,全面回顧了2021年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深情展望了2022年加快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光明前景,給全國各族人民帶來了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極大溫暖,向世界展現了一個堅韌不拔、欣欣向榮的中國,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針對性和指導性,進一步激發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豪情壯志。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中華民族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隆重慶祝建黨100周年,成功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沉著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創造了“四大奇跡”,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和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堅定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信心和決心,堅決擁護“兩個確立”,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要堅持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和歷史創造精神,更好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定不移辦好“三件大事”,深入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持續抓好產業結構優化調整和轉型升級,推動自貿區和開發區創新發展,加快新型城鎮化建設和鄉村振興,奮力開創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要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鞏固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為河北高質量發展匯聚智慧和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大以來,省委、省政府連續4年滾動實施20項民生工程,推動解決了一大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取得重要成果。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實施20項民生工程作為一項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一年接著一年干,一件接著一件辦,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精心組織實施,扎實推進城市棚戶區、老舊小區、城中村、老舊管網改造和保障房、停車場建設,健全農村水電氣路訊等基礎配套設施,推進垃圾、生活污水無害化處理和“廁所革命”,抓好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加強“一老一小”服務,全面提升教育、醫療、社保等公共服務水平。要堅持政府投入和市場化運作相結合,尊重群眾意願,貼近實際需求,強化工程監管,確保工程質量和環保安全。要堅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政治監督,嚴格考核問責,確保20項民生工程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會議指出,做好2022年預算安排,事關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要全力抓好財政增收,落實減稅降費政策,堅決治理“三亂”,不斷培植壯大各類稅源。要堅定不移保障基本支出,逐年增加民生支出,有力有效保障“三件大事”、科技創新、轉型升級、鄉村振興等重點工作,確保積極的財政政策落到實處。要嚴格防范金融、政府債務等領域風險,牢牢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風險底線。要堅持節儉節約,嚴控“三公”經費及各類行政事業經費,嚴格審計監督,全面提升財政資金使用效率,保障經濟社會健康運行。

會議強調,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精心組織開好省委常委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要認真組織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全面進行對照剖析、推進問題整改,確保高質量開好省委常委專題民主生活會。要指導各級黨組織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推動各級領導班子履職盡責、團結奮進,不斷開創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會議指出,召開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和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要求,認真總結2021年工作,科學部署2022年任務。要精心組織實施,嚴格大會程序,確保會議出席率、參會率。要有力有效防控疫情,嚴格落實核酸檢測、閉環管理等防控措施,確保省“兩會”安全萬無一失。要精心制定宣傳方案,強化會前、會中、會后宣傳報道,努力營造濃厚的政治氛圍、輿論氛圍、社會氛圍。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會風會紀和保密制度,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進一步凝聚起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強大合力,努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全面完成年度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