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征求“兩代表一委員”意見座談會

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征求“兩代表一委員”意見座談會

2021年09月12日18:15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征求“兩代表一委員”意見座談會

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征求“兩代表一委員”意見座談會強調

堅持把開門搞教育整頓貫穿始終 打造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

鄧聲明出席

9月1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征求“兩代表一委員”意見座談會。這是座談會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 趙威 攝

9月11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征求“兩代表一委員”意見座談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政法隊伍建設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要求,廣泛征求全省各級黨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意見建議,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發展。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二督導組副組長鄧聲明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來自我省不同行業和領域的“兩代表一委員”踴躍發言,就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提出意見建議。王東峰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互動交流,要求有關部門將“兩代表一委員”的意見建議認真歸納、綜合、梳理,納入到全省第二批教育整頓問題清單和整改方案中,以改革創新舉措解決問題,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見成效。

王東峰指出,今年以來,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全省有力有序有效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各級政法機關認真履行政治責任,創新開展“六查六看六改”,加強學習教育和政治建設,突出刀刃向內和自我革命,順利完成第一批教育整頓任務,取得階段性成效。成績來之不易,必須倍加珍惜。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緊扣筑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弘揚英模精神“四項任務”和學習教育、查糾整改、總結提升“三個環節”,凝心聚力鞏固拓展第一批教育整頓成果,推動第二批教育整頓取得扎實成效。

9月1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征求“兩代表一委員”意見座談會。這是座談會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 趙威 攝

王東峰提出五點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設,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深入開展政治教育、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政治性警示教育,引導廣大政法干警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二要突出整治頑瘴痼疾和清除害群之馬,堅決徹底查糾整改。堅持“自查從寬”“被查從嚴”,及時發現執法司法案件疑點和違紀違法問題線索,充分發揮紀檢監察機關作用,不斷加大案件查辦力度,切實維護政法機關和政法隊伍的良好形象。三要突出服務群眾惠及民生,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緊密結合政法機關職能特點,聚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扎實推進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不斷提升司法為民的實際成效。四要突出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依法保護企業和群眾合法權益。建立健全權力監督制約機制,推進偵查權、檢察權、審判權、執行權相互配合、相互制約,促進嚴格公正執法司法,讓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五要突出社會監督和基層治理,大力弘揚英模精神。堅持開門搞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充分聽取“兩代表一委員”和人民群眾的意見建議,真正讓群眾監督、由群眾評判,讓人民群眾在教育整頓中得到更多實惠、看到更多變化。要認真梳理和宣傳政法戰線先進人物、典型事跡,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激發廣大政法干警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央第二督導組小組長羅厚如﹔河北省領導董仚生、劉凱,省法院院長黃明耀,河北省檢察院檢察長丁順生﹔河北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有關成員參加座談會。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