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8日)

2021年08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8月18日,星期三,天氣多雲轉雷陣雨,23℃∼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雄東片區安置房項目。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長、河北省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領導小組組長許勤日前主持召開河北省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河北省委、河北省政府安排,研究部署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下步重點任務。

2.雄安新區共劃分優先保護、重點管控等兩類61個生態環境管控單元﹔明確生態環境准入要求,制定全新區、四大片區及各環境管控單元三個層次的生態環境准入清單。

3.雄安集團借助區塊鏈技術,搭建了區塊鏈資金管理平台,截至7月底,區塊鏈資金管理平台累計上鏈146個工程項目,平台注冊上鏈企業4552家,管理總資金達360億元,勞務工資撥付資金共計13.48億元,勞務工資撥付人次共計25萬人次。

4.雄安站樞紐片區市政道路、綜合管廊、排水管網系統(二期)工程一標段項目綜合管廊主體結構基本完工,現正進行市政道路路基、路面以及排水管網管道埋設施工。

5.第九屆河北省創新創業大賽(雄安賽區)暨第二屆雄安新區“智繪未來”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將於明日舉辦,18個項目將展開角逐。凡參加本次大賽的企業或團隊,將來申報各項政府補貼及獎勵政策給予優先支持。

6.雄安容東片區G組團安置房項目小區內外裝修現已全部完成,園區鋪裝、綠化等附屬配套建設也已基本完成,現進入人工綠地養護及其他收尾工作階段。小區外的沿街商鋪及配套設施用房正逐步交付,已有商戶入駐,正在進行店面裝修。

7.雄安雄縣實施階梯水價,每戶戶內人口基准為4人,每增加1人年提高30立方米水量。戶籍人口數大於4人的,可帶戶口本到自來水公司申請增加用水量。

8.位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西北角的雄安國際酒店項目主樓現已完成主體結構封頂。

9.“千年秀林”景觀提升工程(二期)項目現公開招標,項目總投資約超6.7億元。計劃9月20日開工,11月21日竣工。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小學一年級堅持“零起點”教學,學校不得組織任何形式的招生、分班考試,嚴禁劃分重點班、實驗班。

2.天津和平區正式投用“駕駛人智慧體檢一站式服務機”。駕駛人攜帶本人身份証,通過該設備3至5分鐘就能完成期滿換証體檢,還可郵寄到家。

3.11月底前河北將開展建筑市場秩序專項監督檢查,嚴查違法發包轉包分包,規范建筑市場各方主體行為。

雄觀天下

1.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17日出動作戰艦艇、反潛機、殲擊機等多軍種力量,在台島西南、東南等周邊海空域組織聯合火力突擊等實兵演練,檢驗戰區部隊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此次演練,是根據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勢力挑舋的嚴正回應。

2.第16屆殘奧會將於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東京舉行。中國體育代表團17日在京成立,總人數為437人,將於8月19日起分4批赴東京參加殘奧會。東京殘奧會所有場館將“空場”辦賽。

3.廈門“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兌現平台上線,從企業“上門找政策”,變為政府直接“上門送政策”。首批上線30個惠企政策涉及7個部門,符合條件的企業無需跑腿,無需申請,即可直接享受相關政策補助。

4.深圳挂牌成立全國首家個人破產事務管理機構,成為全國首個允許個人破產的城市。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應急醫療。

以雄東片區綜合醫院為保障醫院、社區衛生服務設施為急救站,建設應急醫療救護體系。在應急保障醫院內部或 500 米范圍內建設固定避難場所,作為災時快速就近搭建臨時醫院的備用場地。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