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日)

2020年09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9月2日,星期三,晴,17℃-30℃。今天是農歷七月十五中元節,民間有祭祖、放河燈、祀亡魂、焚紙錠等習俗。中元節,傳承的是一份思念,一份親情,一份孝義。在此,我們倡議文明祭祀,以更環保、安全的方式緬懷逝者。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中國(雄安新區)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實施方案》,要求結合雄安新區區位優勢、政策優勢和產業稟賦,在跨境電子商務支付、物流、通關、退稅、結匯等環節,著力深化技術標准、業務流程、監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設等方面的改革創新,在職能轉變、稅收征管、金融支付、跨境結算等方面大膽探索,逐步完善,推動跨境電子商務自由化、便利化發展。

2、河北將積極申報建設雄安綜合保稅區及全國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試點。在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雄縣、容城、安新三縣規劃建設一批錯位發展的跨境電子商務產業園區和進出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

3、雄安新區大宗建材集採服務平台上線。平台展示新區建材集採目錄、建材採購公告、中標公示等內容,並直連社會化交易平台,為建材採購方提供優質交易環境。

4、日前,雄安新區紀檢監察系統舉辦領導干部專題培訓班,強調要適應新時代新任務新要求,從嚴抓班子帶隊伍,努力建設打造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紀檢監察鐵軍。

5、雄安新區將積極推進農業高質量發展,結合特色小城鎮和美麗鄉村建設,重點發展生物育種為主體的現代生物科技農業,推動苗木、花卉的育種和栽培研發,構建有機農業、生態農業、循環農業完整產業鏈,打造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生態農業。

6、雄安針對2020屆就業困難的高校畢業生開發設置一批臨時公益性崗位,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准1900元/月給予崗位補貼。

7、雄安新區各中小學學生已分批開學。開學前,學校對全體師生進行了核酸檢測,並對校園大掃除和整體消殺。

8、雄安安新便民小程序上線,可提供業務在線辦理、最新政策解讀、企業招聘、用戶求職、心理咨詢等服務。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試行輕微違法行為容錯糾錯清單,對違法行為輕微並及時改正,沒有造成危害后果的,對當事人進行教育引導,不予行政處罰。

2、天津智慧港口建設提速,越來越多的自動化設備替代了碼頭上人工操作,依靠設定好的程序,一人可同時管理6台設備。

3、河北“一日辦”系統上線,在河北省開辦企業可實現在線一日辦結。申請人可登錄河北市場主體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或河北省政務服務網“企業開辦,全程網辦”專區,點擊企業開辦“一窗通”,進行在線辦理。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方案提出,到2020年9月底前,各地要實現轄區內三級綜合醫院、傳染病專科醫院、各級疾控機構以及縣域內至少1家縣級醫院具備核酸採樣和檢測能力。

2、文旅部要求自10月1日起,在線旅游企業不得擅自屏蔽、刪除旅游者對其產品和服務的評價,不得濫用大數據分析侵犯旅游者的合法權益。

3、東京奧運會聖火8月31日在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公開亮相,聖火展出採用提前預約制,展覽將持續至11月1日。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衛生安全。

應急生活圈營造:以十五分鐘社區生活服務圈為基礎構建應急生活圈,充分利用智能化設施,提供無接觸的智慧社區服務和管理條件。通過配備遠程社區醫療設施、自助智能藥櫃、免接觸體溫篩查設施、智慧門禁設施、社區人員流動監測管理等平災結合設施做好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應對。依托智能城區建設,形成家庭健康管理、社區衛生服務和智慧醫院三級遞進,醫療供給和需求准確配置的公共衛生安全服務保障架構。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