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日)

2020年09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荷花大觀園供圖

今天是2020年9月1日,星期二,多雲,18℃-3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白洋澱荷花大觀園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各類學校開學工作的重要性、艱巨性、復雜性,切實提高風險意識,全力確保秋季開學工作安全有序,向學生和家長做好政策宣介,備足防控物資,持續開展疫情防控宣傳教育。

2、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容城縣中醫醫院綜合改造提升項目設計招標公告》,顯示將拆除容城縣中醫醫院建筑面積7000平方米,新建地上五層綜合樓,地下二層、地上十層的門診住院綜合樓,建設地下二層停車庫。項目建成后床位增加至200張。

3、雄安站房一標段站台面石材目前累計完成79%,一站台與七站台鋁條板吊頂完成44%,首層候車大廳吊頂GRG板累計完成48%。

4、京德高速ZT3標國太營大橋第一片30米預制箱梁已成功架設,標志著京德高速ZT3標橋梁上部結構又取得階段性進展。

5、雄安容城縣為65歲及以上老年人提供胸部DR、頭部CT和經顱多普勒免費檢查。該項工作自開展以來,累計為11800余名65歲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費體檢服務。

6、雄安容東片區AF、DEG給水管網項目部日前開展“光影鑄魂”進工地活動,邀請農民工觀看主旋律電影,豐富大家的日常休閑活動,提升精神文明素養。

7、雄安安新縣三台鎮引導村民積極參與“五清三建一改”行動,全鎮舉行“文明家風我傳承”活動,向群眾展示“美麗庭院”實踐成果,進一步推動村庄的精神文明建設,實現“清建改”整體推動、共同推進。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大興機場完成“One ID”通關產品線上測試,未來旅客無需出示任何身份証件及登機憑証,即可實現全流程刷臉通關。

2、中新天津生態城無廢城市信息管理平台已搭建完成,將於今年底投入使用。屆時,固體廢物從生產源頭到轉移過程、處置末端,全程可監控、可預警、可追溯、可共享、可評估,形成固體廢物“一張圖”,實現智慧化管理。

3、2019年度河北省質量獎開始申報。此次鼓勵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和醫療器械等新興產業組織和創新能力強、具有自主知識產權、質量管理水平先進、符合產業發展方向、成長性強的中小企業申報參評。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開會議,審議《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綱要》和《關於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情況的綜合報告》。

2、工信部擬規定,任何組織或個人未經用戶同意或者請求,或者用戶明確表示拒絕的,不得向其發送商業性短信息或撥打商業性電話。

3、台北市立動物園宣布,經過互聯網票選,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和“圓圓”的第二隻幼崽正式命名為“圓寶”。

4、近期,陝鋼集團龍鋼公司儲運中心為區域車輛安裝智能安全輔助駕駛系統,通過360度全方位監測,實現人和智能設備結合,全面保障安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衛生安全。

應急體系:形成包括公共衛生法制體系、疾病預防控制體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應急醫療救助機制、應急物資保障體系在內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落實公共衛生法規,提高疾病預防控制設施建設標准; 平災結合,預留公共衛生事件應對用地;以社區為基本單元,加強社區基層防控能力建設;建立公共衛生服務與醫療分級、分層、分流診療等制度;運用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數字技術協助進行重大疫情防控; 採儲結合布局重要應急物資,保障重要應急物資儲備。健全部門聯防聯控,形成重大公共衛生事件防控合力。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