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行走自貿區】在雄安片區感受農行“5G+場景”智慧金融的魅力

【行走自貿區】在雄安片區感受農行“5G+場景”智慧金融的魅力

2020年08月31日14:33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行走自貿區】在雄安片區感受農行“5G+場景”智慧金融的魅力

農業銀行河北雄安分行建設了首家金融科技創新中心和5G智慧銀行,以“5G+場景”智慧金融服務技術助力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的發展。8月29日,“行走自貿區”網絡主題活動河北站媒體採訪團來到農行雄安新區市民服務中心支行,探訪這家5G智慧銀行。

農行雄安新區市民服務中心支行外景。長城網記者 袁立朋 攝

走進在綠樹掩映之中的農行5G+智慧銀行,智能設備就已識別出用戶身份,隨后人工智能機器人主動上前迎接,引導用戶辦理業務,行內沒有人工櫃台,絕大多數業務都使用5G交互設備完成。這是記者在該銀行內看到的情景。

“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將建設金融創新先行區,我們農行雄安分行圍繞這一戰略目標,通過基於5G切片技術的網絡平台,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5G金融商用,重塑了銀行傳統經營模式、管理機制和業務體系。我們的智慧銀行,是將客戶場景融入金融服務,打造‘智慧識別+個性定制+場景融合+遠程互動’的新型網點,推動網點建設向運營輕型化、服務智能化、交易場景化、管理智慧化轉型。”農行雄安分行副行長胡敏說。

採訪團成員和智機器人對話。長城網記者 袁立朋 攝

據了解,農行的智慧金融服務以5G與金融科技深度融合,為智慧網點建設賦能。5G高帶寬、低時延、大容量技術特性與遠程視頻、智能語音、人工智能等新興技術有機結合,打造出“雲坐席”“移動銀行”等新型服務功能,實現了5G與金融科技、智能設備的深度整合,重構網點業務運營流程和服務模式。這項服務擺脫了傳統銀行業務對人工櫃台的依賴,運用生物識別、人機交互等數字化認証手段,對客戶身份、交易信息、業務需求等關鍵維度“畫像”,實現了客戶到店自動識別,金融產品精准推介,業務交易多渠道智能處理。

採訪團成員感受該支行的智慧網點服務功能。長城網記者 袁立朋 攝

在雄安新區土地征遷工作中,農行雄安分行依托雄安新區率先開啟的5G切片試驗網,發揮“5G+場景”的技術優勢,解決了傳統網絡環境中移動設備便捷性與安全性不可兼得的問題,徹底了解決傳統移動金融服務的安全問題和遠程監管障礙,開辟了一個嶄新的5G商用場景。

8月初,農行的“5G+場景”智慧金融服務新模式”入選河北省自貿試驗區推進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公布的首批16項制度創新案例,向全社會推廣。“下一步,我們將緊緊圍繞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的建設,堅定不移運用最新金融科技成果,不斷提高‘5G+場景’網點智能化、場景化水平,將其打造成成熟模式不斷復制推廣,為雄安新區和自貿試驗區的發展提供堅強支撐。”胡敏表示說。(記者 袁立朋)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