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31日)

2020年08月3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荷花大觀園供圖

今天是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雷陣雨轉晴,17℃—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荷花大觀園景色。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指出要全力抓好抓實生態文明建設各項工作,加快建設綠色發展典范城市。要以實實在在的防控成效保障新區建設發展,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一年來,河北自貿區雄安片區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實現由規劃的頂層設計轉入大規模建設的良好開局,在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和綜合保稅區建設上取得新突破,形成了首批試點經驗。

3. 雄安新區通過建立區塊鏈技術應用的雄安標准,搭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底層公共數據和區塊鏈場景應用平台,構建了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建設資金管理新模式。

4. 雄安首創的創新經濟社會管理權限下放模式等4項案例已入選河北自貿試驗區首批16項制度創新案例並公布推廣。

5. 雄安新區首家5G智慧銀行實現5G技術在金融領域的商用,創造了創新引領、科技賦能、體驗優良、服務高效的移動金融服務新模式。

6. 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日前舉行國家司法救助金發放儀式,為一起故意殺人案的兩名受害人一次性發放救助金共15萬元。

7. 截至目前,雄安新區醫療廢水、廢物處置不規范問題得到有效整治,50份檢察建議全部得到有效落實。

8.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日前發布《雄安新區新蓋房樞紐改擴建工程二標段施工招標公告》。公告顯示,該標段估算金額約4億元,計劃9月30日開工。

9. 雄安新區第二屆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評審工作圓滿結束,獲獎名單公布。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支持高精尖產業人才創新創業實施辦法》即“人才十條”正式對外發布,每年將設立10億元專項資金支持人才發展。

2. 9月1日起,天津市兒童免費乘坐公共汽車身高標准將由1.2米提高至1.3米。

3. 河北企業信用風險分級分類管理系統將於年底前上線,利用大數據分析等手段,建立企業信用風險評價模型和分級標准。

雄觀天下:

1. 《中華人民共和國資源稅法》將於9月1日正式實施,明確將試點征收水資源稅。

2.《首都功能核心區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2018年—2035年)》得到黨中央、國務院正式批復。核心區控規全文30日發布。

3.交通運輸部發布《公路限速標志設計規范》,要求高速公路限速不得超過120公裡/小時等。

4.中國互聯網聯合辟謠平台客戶端、小程序即日起正式上線,為公眾開通網絡謠言查証新渠道。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衛生安全。

建立由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應急醫療救治體系、衛生執法監督體系、公共衛生事件信息網絡系統組成的公共衛生安全體系。將公共衛生事件預防的關口前移,按照“預防為主、常備不懈”的原則,結合片區內可能發生的重大傳染病、群體性不明原因疾病、食物中毒和職業中毒做好情景構建和風險分析。按照底線思維採取有效措施來預防、控制和消除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危害,切實保障片區公眾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