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創新引領、科技賦能 探尋雄安新區5G智慧銀行

創新引領、科技賦能 探尋雄安新區5G智慧銀行

2020年08月30日14:43  來源:河北日報

雄安新區首個5G智慧銀行網點——農業銀行雄安市民服務中心支行於2019年12月20日正式對外營業。5G智慧銀行智慧在哪兒?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哪些新變化?“行走自貿區”網絡主題活動河北站採訪團來到農業銀行雄安市民服務中心支行尋找答案。

農業銀行雄安市民服務中心支行是雄安新區首家5G+場景智慧銀行,也是雄安自貿試驗區內唯一一家提供金融服務的銀行類金融機構。在這裡,採訪團一行大開眼界:“無感識別”依托大數據與無感識別技術,為到店客戶提供個性化財富管理方案﹔“雲坐席”可在線遠程指導辦理金融業務,為客戶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務﹔“個人成長助力站”可以根據客戶的人生歷程,為客戶科學規劃資產配置方案﹔“企業成長助力站”則打破金融政策與企業需求不對稱障礙,根據企業實際情況,幫助客戶精准獲取適合自身需求的對公金融產品,讓客戶了解產品詳情。

據中國農業銀行雄安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胡敏介紹,雄安自貿試驗區著眼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等高端高新產業功能定位,建設金融創新先行區。農業銀行河北雄安分行緊緊圍繞這一戰略目標,率先在區內設立了首家金融科技創新中心和5G智慧銀行。5G智慧銀行通過搭建基於5G切片技術的網絡基礎平台,實現了全球首個真正意義上的5G金融機構商用,建成了智能識別、實時傳輸、移動監管的智能風險監管新體系。

雄安片區著眼於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等產業方向,積極布局5G領域國家(重點)實驗室、工程研究中心等國家級創新平台,首次實現了5G切片技術在金融機構的商業應用,會同中國農業銀行在雄安自貿試驗區建成了首個“5G+場景”智慧銀行網點,重塑了銀行傳統的經營模式、管理機制和業務體系,創造了創新引領、科技賦能、體驗優良、服務高效的移動金融服務新模式,開創了金融科技在河北自貿試驗區的新應用、新提升。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