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30日)

2020年08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荷花大觀園供圖

今天是2020年8月30日,星期日,多雲雷陣雨,21℃-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白洋澱荷花大觀園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華夏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民吉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並出席華夏銀行河北雄安分行開業儀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與李民吉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李民吉表示,華夏銀行將以雄安分行正式開業為契機,繼續落實北京市委、市政府關於全力支持新區建設發展的有關要求,在綠色金融、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等方面,更加精准地對接新區各類企事業單位需求,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務,共同探索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新模式,為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提供有力金融支撐。

2、雄安新區黨工委28日召開巡察工作會議暨第三輪巡察工作動員部署會,強調要聚焦政治監督重點,堅定不移推動巡察工作提質提效,要加強巡察成果運用,狠抓巡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提升標准要求,改進方式方法,確保巡察工作順利開展。

3、8月27日雄安新區第一棟安置房實現主體結構封頂。

4、雄安新區在大規模開展實體城市建設的同時,區塊鏈等新興信息技術也在加緊布局,並逐漸植入到數字雄安的每一個環節和角落。

5、張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壓工程28日正式投入商業運營。

6、全球最大規模無人集群智能化施工在雄安應用,6台無人駕駛壓路機建設“無人駕駛專用車道”。

7、雄安一方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揭牌,將在新區全域范圍內開展電子商務師、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計算機操作員等8個專業的職業培訓。

關注京津冀:

1、中國首個專注於IPv6產業創新的科技園區——“下一代互聯網及重大應用技術創新園”在北京開園。

2、天津企業成功研發國內首台套240噸重載AGV(自動引導運輸車),可在大件運輸物流作業中提供“無人化”搬運。

3、農業農村部推選了110個縣(市、區)作為“互聯網+”農產品出村進城工程試點縣,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區、邢台市威縣、廊坊市永清縣、唐山市樂亭縣4縣(區)入選。

雄觀天下:

1、中辦、國辦印發意見,明確將健全社會救助對象定期核查機制,對收入來源不固定、家庭成員有勞動能力的低保家庭,每半年核查一次。

2、商務部會同科技部調整發布了《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此次調整共涉及53項技術條目:刪除9項禁止類或者限制類條目﹔新增23項限制類條目﹔對21項條目的控制要點和技術參數進行了修改。

3、廣東陸豐29日發布消息稱,陸豐市南塘鎮風險等級由中風險調整為低風險。至此,全國中高風險地區全部清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人民防空。

配套工程。建設由人防物資庫、區域供水站、區域電站、燃油庫、食品站、生產車間等組成的戰時保障性民防工程。

人防連通工程。建設地下步行聯絡通道,連通周邊重要人防工程及設施,形成網絡狀的人防連通系統。

其他工程建設要求。管廊控制中心按照人防標准進行建設。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