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巡察工作會議暨第三輪巡察工作動員部署會

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巡察工作會議暨第三輪巡察工作動員部署會

2020年08月29日23:1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深入貫徹黨中央和省委巡視巡察工作要求

努力推動新區巡察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人民網雄安8月29日電 8月28日,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巡察工作會議暨第三輪巡察工作動員部署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巡察工作重要論述,貫徹落實全國巡視工作會議、全國市縣巡察工作華北東北片區調研座談會、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精神,對新區黨工委第三輪巡察和縣級交叉巡察進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雄安新區黨工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剛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要求,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有關巡視巡察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學習領會中央和河北省委召開的系列會議精神,准確把握中央和河北省委對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實開展雄安新區巡察工作。要深化對政治巡察定位和內涵的理解把握,自覺把巡察的聚焦點、著力點放到督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上。要深化對巡察監督基本切入點的理解把握,嚴格按照《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逐條逐項檢查落實情況,精准發現問題,督促整改到位。深化對政治巡察價值取向的理解把握,堅持走群眾路線、做群眾工作,厚植黨的執政基礎和群眾基礎。深化對政治和業務關系的理解把握,正確處理政治與業務的關系,從政治高度去發現和辨析問題。深化對巡察工作規范化建設的理解把握,把規范化、法治化要求貫穿巡察工作始終,確保巡察過程的精准和巡察結果的高質量。

會議強調,要聚焦政治監督重點,堅定不移推動巡察工作提質提效。聚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督促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做到“兩個維護”,促進黨中央大政方針一貫到底。聚焦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進一步壓實管黨治黨責任,做到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促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有效傳導延伸。聚焦基層黨組織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督促各基層黨組織充分發揮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解決軟弱渙散等問題,促進基層治理能力不斷提升。

會議強調,要加強巡察成果運用,狠抓巡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更加重視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建立完善整改責任機制、督促機制、評估機制,確保把巡察成果落實、落細、落到位。要強化政治擔當,推動落實巡察整改主體責任,確保問題真正得到解決。要強化日常監督,把巡察整改和效果納入對領導班子的年度考核內容,推動巡察整改真正落地見效。要堅持舉一反三,拿出“當下改”的舉措,完善“長久立”的機制,推動巡察整改與標本兼治相結合。

會議要求,要提升標准要求,改進方式方法,確保巡察工作順利開展。充分運用今年省第二巡察指導督導組對新區巡察工作的指導督導成果,完善規范巡察流程和關鍵環節。緊緊依靠被巡察黨組織開展工作,引導被巡察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正確對待、自覺接受巡察監督,堅決支持、積極配合巡察工作。要把依規依紀依法貫穿巡察工作始終,必須嚴格按照黨章、巡視工作條例和有關制度規定辦事。要高度重視巡察干部隊伍建設,落實巡察組長負責制,強化管理和監督,忠誠履行黨內監督的神聖使命。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三縣設分會場。新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監察組組長、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路立營主持會議,新區黨工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新區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參會。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