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首棟安置房主體結構順利封頂

雄安新區首棟安置房主體結構順利封頂

2020年08月29日12:32  來源:人民雄安網

據中國雄安集團消息,2020年8月28日,雄安新區舉行首棟安置房主體結構封頂儀式暨總結表彰大會,聽取項目負責人關於項目施工工藝、技術創新、質量控制等方面情況匯報,並向項目團隊和分包單位代表頒獎。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出席儀式和總結表彰活動。

雄安容東片區G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G3標段封頂儀式現場。袁鵬/攝

首棟封頂的安置房位於容東片區七個安置房項目組團的G組團G3標段。容東片區是雄安新區率先落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支撐啟動區開發建設、探索新區創新開發模式的先行區,同時承擔著新區首批征遷居民的安置任務。8月27日15時18分,隨著G組團G3標段第39棟樓最后一方混凝土澆筑完成,新區第一棟安置房實現主體結構封頂,表明備受關注的雄安新區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

今年以來,雄安集團堅決貫徹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和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決策部署,聚焦“雄安質量”創造,突出“廉潔雄安”建設,以“四鐵四心”強根鑄魂,以“兩抓五保”提能促效,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項目建設,科學統籌“保質量、保安全、保進度、保成本、保廉潔”工作,全力以赴把容東片區、高鐵站片區等重點項目建設成精品工程、民生工程、樣板工程、幸福工程。以“項目一線百日行”活動開展為契機,深入一線發現問題、深入一線破解難題、深入一線凝聚合力、深入一線鍛造鐵軍,極大激發了新區參建企業、三縣和一線工人的熱情,營造了“比學趕幫超”的濃厚建設氛圍,確保了新區重點項目的高質高效推進。

作為這次完成首棟安置房主體結構封頂的承建單位,中鐵建設集團自入場以來,嚴格對標新區和雄安集團的建設要求和施工標准,強化現場管理,精心組織施工,率先採用鋁合金模板建設體系,有效克服新冠疫情、特大暴雨等影響,歷時114天日夜鏖戰、艱苦奮戰,不僅取得了項目的突破性進展,同時預計可節省木模板15萬㎡,節省木材2250m³,真正踐行了雄安新區“綠色智能宜居”的建設理念。

雄安容東片區G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G3標段封頂儀式現場。袁鵬/攝

在向完成首棟安置房主體結構封頂的G3組團項目表示祝賀,現場慰問參與建設的一線工人,並向項目管理人員、監理人員、一線技術人員和建筑工人致謝之后。田金昌指出,在2019年9月10日舉行的“百日攻堅·和諧征遷”大會和2020年1月10日召開的高質量建設動員大會上,雄安集團和參建單位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向新區老百姓作出了高質量建設美麗家園的鄭重承諾。首棟安置房主體結構的成功封頂,標志著容東片區建設邁出了艱難的一步、喜悅的一步、驕人的一步。希望中鐵建設集團雄安項目團隊要繼續發揚“敢打敢拼、敢爭第一”的鐵軍精神,不僅要在進度上爭第一,更要在質量上爭第一、在安全上爭第一,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檢驗、實踐檢驗、人民檢驗的“雄安質量”。要踐行“四鐵四心”,落實“兩抓五保”,通過“工匠文化+鐵軍文化+勞模文化”的融合疊加,發揮率先垂范的引領作用、榜樣作用。要精益求精、工於品質,全方位覆蓋、全時段把控、全流程檢測,確保安置房建設的每一道工序、每一個細節、每一份材料、每一次創新都符合“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質量要求,努力打造讓黨中央放心、讓河北省委省政府放心、讓雄安人民放心的精品工程、幸福工程!

雄安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翟偉和安全總監盛智平等領導,雄安集團城市發展公司、雄安萬科企業投資有限公司、北京中建工程顧問有限公司、中鐵建設集團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活動。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