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9日)

2020年08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荷花大觀園供圖

今天是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陰轉多雲,23℃-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荷花大觀園景色。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27日在了解新區生態環境智慧監測體系建設及運行情況時強調,要緊密結合新區智能城市建設,著眼當前新區生態環境治理中心工作,統籌考慮長遠發展和現實需求,不斷完善智慧監測體系,努力做到精准監測、精深分析、精細把關、精確預警,為推動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提供強有力支撐。

2.雄安新區日前召開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專題調度會議,通報近期拖欠農民工工資信訪情況,宣講《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及相關勞動監察政策,對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進行全面安排部署,以實際行動助力新區大規模建設。

3. 雄安集團印發意見,明確各層級安全質量管理責任,充分運用數字雄安建設管理平台,以智慧化、無感化、信息技術手段,建立完整的施工安全質量可追溯體系。

4. 雄安新區2人入選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擬表彰對象名單,分別為:安新縣趙北口鎮黨委委員、武裝部長張平均,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業務經理安鬆鬆。

5. 科創微論壇(雄安)系列活動暨雄安未來智慧園區科技創新交流會日前在雄安開講,活動匯聚新區創新型企業,以物聯網、5G、大數據的研究與應用為基礎,助力雄安智能城市建設。

6. 京德高速ZT10標段T梁預制在全線率先突破1000片,標志著京德高速在橋梁建設中取得階段性突破。

7. 河北省故城縣雄安•故城產業生態城預計將承接雄安新區高新技術成果轉化項目50家以上,吸納產業工人3-4萬人。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首台運用區塊鏈、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新技術實現“減材料+智慧審批”的自助服務終端在海澱區投入使用,首批上線“護士執業變更注冊”“農藥經營許可”等10項業務。

2. 天津規定,市民中獻血者及其配偶、雙方父母和子女,在市32家醫療機構住院輸血后,於出院結算時可直接減免相應的用血費用。

3. 河北自貿試驗區曹妃甸片區日前簽約8個項目,包含油品調合項目、倉儲物流項目,力鴻檢驗集團檢測服務項目以及中瑞電力燃料等6個貿易項目,項目總投資6.19億元,貿易額43.5億元。

雄觀天下

1. 中共中央、國務院日前批復同意《首都功能核心區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2018年—2035年)》。

2. 人社部組織實施人才服務專項行動,推進高校、科研院所薪酬制度改革,落實高層次人才工資分配激勵政策,鼓勵事業單位對高層次人才實行年薪制、協議工資制、項目工資等靈活多樣的分配形式。

3.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28日報道,安倍晉三因為自身健康原因,計劃辭去日本首相一職。

4. 近日,正在建設中的福建龍岩市龍岩大橋完成第二次轉體,這是世界上首次採用“水平二次轉體”施工的斜拉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人民防空。

防空專業隊工程。組建搶險搶修、醫療救護、交通運輸、消防、通信、治安、信息 防護、心理防護、偽裝設障、防化防疫等防空專業隊。

人員掩蔽工程。遵照全員掩蔽、就地掩蔽的原則,按不低於人均建筑面積 2.95 平方米的要求建設人員掩蔽工程。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