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專題調度會

雄安新區召開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專題調度會

2020年08月28日10:2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28日電(李雪晴) 為切實維護好參與新區建設的農民工勞動保障權益,27日,雄安新區召開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專題調度會議,通報近期拖欠農民工工資信訪情況,宣講《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及相關勞動監察政策,對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進行全面安排部署,以實際行動助力新區大規模建設。20余家參與新區建設的相關單位參加會議,個別單位代表作了發言。

會議現場。李雪晴/攝

會議指出,做好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責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相關要求,扎實做好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切實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維護好社會和諧穩定,確保新區建設順利進行﹔要堅持問題導向,扎實做好新區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加大監管力度,督促各單位和行業企業加強建設工程項目規范管理,落實治欠保支各項制度,從源頭上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要嚴厲打擊挂靠承包、違法分包、層層轉包、墊資施工等行為,堅決杜絕因欠薪引發群體性事件。

會議現場。李雪晴/攝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局長,新區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高立春出席會議並對以實際行動支持新區規劃建設的各參建單位表示感謝。他強調,保障農民工工資工作是一項民生工程、也是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各參建單位既要講政治,也要講規矩,充分認識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切實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既要保工期,也要保工資,務必保証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各項制度落實到位﹔既要提要求,也要提需求,各部門要切實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大力規范工程建設市場秩序﹔既要勤溝通,也要勤執法,各行業主管部門要加大監管力度,落實治欠保支各項制度﹔既要抓管理,也要抓培訓,各參建單位要用足用好相關政策,培養更多有一技之長的新區農民工﹔既要講效率,也要講態度,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和憂患意識,對可能影響社會穩定的欠薪苗頭性問題做到及早發現、及早處理。

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綜合執法局、公安局,雄安集團等分管負責同志,雄縣、容城、安新縣人社局分管負責同志,雄安新區部分重點項目承建企業分管負責同志共5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