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進一步壓緊壓實“廉潔雄安”建設責任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020年08月26日23:0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26日電 8月25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市縣巡察工作、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有關會議精神並研究近期巡察工作,傳達學習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並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關於加強對工程建設項目全面監管和全程監督的實施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准確把握雄安新區大規模開工建設的階段特征,切實把“廉潔雄安”建設作為各級各部門的硬任務、硬指標,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向縱深發展。要認清新區黨風廉政建設形勢,增強工作主動性、時效性,真正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下大力氣管人、管事、管思想。要聚焦新區黨風廉政建設關鍵環節,強化政治監督、重大工程項目監督和重大政策落地監督,加強對重大工程項目全過程監督,努力建設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廉潔工程。要深刻把握黨風廉政建設規律,加強正風肅紀和黨風廉政制度體系建設,積極探索大數據、BIM管理、區塊鏈等技術在反腐敗工作中的應用,構建智能預警、數據管控、制度約束、規范用權的管理機制。要全面落實從嚴管黨治黨責任,加強干部培訓教育,加強考核問責,發揮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嚴守紀律規矩,以上率下帶出好隊伍,帶出好風氣,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新區干部隊伍,更好擔負新區建設發展重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巡察工作重要指示,全面落實全國市縣巡察工作華北東北片區調研座談會、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要求,扎實開展新區巡視巡察工作。要把握新區當前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規律,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突出工作重點,加大巡視巡察工作力度,推動巡視巡察工作全覆蓋。要充分發揮巡視巡察在全面從嚴治黨中的利劍作用,敢於較真碰硬督查問責,認真查找在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狠抓問題整改落實,推動新區黨風廉政建設和巡察工作邁上新台階。

會議指出,千年大計,質量為本。要堅持政治站位,本著對歷史負責的態度,充分認識工程項目建設質量安全的重要意義,堅持把質量安全放在工程項目建設的第一位,壓實部門、企業和施工隊伍等各方責任,強化紀檢監察機關監督責任,切實把好項目建設安全關、質量關。要圍繞工程建設前期准備、行政審批、招投標、質量監管等環節,加強行業監管和紀律監管,切實把建設“廉潔雄安”要求深度嵌入新區規劃建設全過程、各領域。堅持關口前移,強化源頭管控,健全完善體制機制。堅持全程介入,嚴格監管監督,做到事前、事中、事后有監管,監管之上有監督,切實做到行業監管和紀律監督有機結合,構建全面覆蓋有效監督工作體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