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7日)

2020年08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荷花大觀園供圖

今天是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多雲轉晴,20℃-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荷花大觀園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聚焦新區黨風廉政建設關鍵環節,強化政治監督、重大工程項目監督和重大政策落地監督,加強對重大工程項目全過程監督,努力建設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廉潔工程。

2.北京交通大學雄安數字交通創新中心在雄安揭牌。雄安將與北京交通大學以該平台建設為契機,開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育、科學研究、工程實踐與高校發展深度結合的創新之路。

3. 河北力爭將雄安新區打造成為國家級工業互聯網產業示范基地,以規模化市場應用有效帶動河北省制造業產業鏈整體水平快速提升。

4. 中宣部、中央文明辦發布2019年度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四個100”和疫情防控最美志願者名單,雄安新區安新縣愛心公益志願者協會入選最佳志願服務組織。

5. 容東片區G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G1標段預計10月底主樓主體結構封頂。

6. 雄安新建的首座特大橋——新蓋房特大橋,截至8月24日箱梁預制已完成99.4%,梁板架設累計完成81.9%,承台累計完成96.9%,墩柱累計完成98.9%,路基填筑累計完成84.4%。

7. 日前,中山大學自貿區綜合研究院組織專家對2019-2020年度全國自貿試驗區的優秀案例進行評選,雄安片區“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清單管理分類推進改革”案例入選,是新一批自貿試驗區中僅有的3個入選的片區案例之一。

8. 雄安提出,在10月底前,三縣至少推廣建設不少於10個“愛心食堂”,大力弘揚尊老敬老助老新風。

關注京津冀

1. 9月起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將提速。到今年底前,包括通州區張家灣公園建設工程(三期)、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配套建設(一期)項目10千伏外電源等76項重點工程將陸續開工。

2. 天津市胸科醫院啟動“智慧住院”暨“電子票據”項目,住院患者可通過該院微信公眾號在線取票、下載結算單據,免除往返醫院和排隊等候。

3. 河北石家庄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26日開通運營,標志著河北省會中心城區軌道交通初步成網,三條運營線路的軌道交通網絡骨架基本形成。

雄觀天下

1. 經黨中央批准,中國人民警察警旗式樣確定。警旗旗面由紅藍兩色組成,紅色為主色調,長方形,警徽居旗幟左上角。紅色體現黨對人民警察隊伍的絕對領導、全面領導,彰顯人民警察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政治本色﹔藍色凸顯人民警察的職業特征,代表人民警察對平安的守護。

2.深圳擬出台條例,明確用人單位的職業健康管理責任,對腦力和體力勞動負荷較重的員工實行輪休制度。

3. 沈陽推出新政,具有一定規模的企事業單位等引進博士的,可享受每人每月最高2000元資助。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生命線工程抗震。

城市交通、給水、供電、供氣等生命線工程系統,以及對抗震救災起重要作用的指揮、通信、醫療、消防、物資供應等要害系統工程,應盡量避開不利地段,無法避開時應進行抗震評估並採取有效措施。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