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交通大學雄安數字交通創新中心在雄安新區揭牌

北京交通大學雄安數字交通創新中心在雄安新區揭牌

2020年08月26日13:52  來源:人民雄安網

北京交通大學雄安數字交通創新中心在新區揭牌

陳剛與北京交通大學黨委書記黃泰岩校長王稼瓊舉行工作座談

人民網雄安8月26日電 8月25日,北京交通大學雄安數字交通創新中心在雄安新區正式揭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與北京交通大學黨委書記黃泰岩、校長王稼瓊舉行工作座談。

陳剛對北京交通大學給予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說,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始終堅持數字城市和現實城市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形成了傳統基建與“新基建”齊頭並進的“雙基建”模式,努力打造全球領先的智能新區。目前新區已經進入大規模開工建設階段,正在加快推進數字道路設施建設,積極探索車路協同的數字交通新模式,高標准高質量打造交通強國示范區。北京交通大學歷史悠久,科研實力雄厚,在交通科技領域優勢明顯,希望雙方以雄安數字交通創新中心揭牌為契機,在數字交通、科技創新、人才培養等領域進一步深化合作,為國家重大戰略的落地見效貢獻新的力量。

黃泰岩對雄安新區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服務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是北京交通大學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北京交通大學是我國鐵路管理、電信教育的發祥地,在信息管理、交通運輸工程等領域具有很強的特色優勢。下一步,北京交通大學將積極發揮科技人才創新優勢,以服務雄安新區數字交通建設工作為牽引,在人才培養、產學融合以及科技成果轉化等領域與新區加強協作,使更多的科研成果在新區落地見效,為雄安新區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作出新的貢獻。

在雄安新區期間,黃泰岩一行還參觀考察了雄安規劃展示中心和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建設現場。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與北京交通大學簽署了數字交通科技創新戰略合作協議。

據介紹,北京交通大學雄安數字交通創新中心是第一個落地雄安新區的北京重點高校創新平台。雄安新區將與北京交通大學以該平台建設為契機,開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育、科學研究、工程實踐與高校發展深度結合的創新之路。

北京交通大學校領導余祖俊、趙鵬,新區領導吳海軍、王紀平、張強等參加座談和簽約活動。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