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6日)

2020年08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荷花大觀園供圖

今天是2020年8月26日,星期三,多雲轉晴,20℃-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荷花大觀園景色。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從8月上旬到11月上旬將開展全面提升貧困人口脫貧質量、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夯實脫貧攻堅基礎、扎實開展脫貧攻堅“回頭看”、完善脫貧防貧長效機制、做好脫貧攻堅督查巡查和問題整改、加強扶貧干部隊伍能力建設等六大行動。

2. 日前,雄安集團巡檢組在容東片區安置房G2和G3組團調研時,針對部分樓段后澆帶設置、澆筑不規范現象,責令有關單位立即整改,並嚴肅追究責任。

3. 雄安新區至忻州將新建高速鐵路。新建線路長度342.535千米,全線新設雄安城際站、保定東站、保定南站等9站,預留小裡站。

4. 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近日聯合三縣分局、雄安集團對轄區建設項目揚塵污染管控進行專項檢查,發現S333省道容東至S042改線段工程項目、容西片區內部通道項目、雄安昝崗混凝土攪拌站、雄安新區高鐵站片區供熱(冷)工程1號能源站、雄安新區高質量建設實驗區未來公園等11個工地揚塵污染嚴重,抑塵措施落實不到位。相關單位被要求立即整改。

5. 雄安北部郊野公園辛集城市展園計劃今年冬季開工。展園規劃建設總用地10.5畝,總建筑面積2418平方米,布局1個中心娛樂區,1個中央景觀軸,以及童話城堡、童趣樂園、戲水樂園、運動樂園、主題酒店5個區域。

6. 針對疫情防控中發現的多家醫療衛生機構醫療廢物、廢水處置不規范問題,雄安新區檢察機關開展為期4個月的專項監督。

7. 雄安39名同志入選新區首批大眾創業導師人才庫,聘期3年,現向社會公示。公示時間為8月25日至30日。

8. 即日起至9月1日,安新縣醫院核酸採集點恢復全天採集工作。做核酸檢測的人員,直接到醫院病房樓南側核酸採集點排隊採集即可。時間:上午8:30--11:30,下午14:30--16:30,周六日不休息。

關注京津冀

1. 9月起,北京交管部門將增加非現場執法種類,570余套“電子警察”將針對駕駛時接打查看手機、不按規定使用安全帶進行抓拍。

2.天津將建機器人智慧產業園,用於開展工業機器人研發、創新、中試、生產制造及機器人集成應用,一期項目將於明年5月建成。

3. 河北決定對《化妝品生產許可証》核發等涉及15個主項的24項政務服務事項實行全程網辦,省政務服務中心窗口不再接收相關政務服務事項紙質申報資料。

雄觀天下

1. 央行稱,目前數字人民幣還在內部封閉試點測試的階段,還沒有正式推出。下一步,人民銀行將繼續穩步推進數字人民幣研發試驗工作,數字人民幣正式推出沒有時間表。

2.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和教育部近日聯合印發通知,將學生健康知識、急救知識,特別是心肺復蘇納入教育內容。

3. 今日6時起,珠澳口岸(橫琴口岸澳門口岸區、港珠澳大橋口岸、關閘口岸)將開放粵澳兩地牌車輛通行,屆時將不再進行預約登記。

4.美國科學家首次培育出迷你人類心臟模型。該模型擁有所有主要的心臟細胞類型以及功能正常的腔室和血管組織,可精確研究各種心臟疾病。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次生災害防御。

能源站、加油加氣站、燃氣調壓站等次生災害源必須進行地震安全性評價,並建設地震預警自動處置系統,提升地震預警應急處置能力。

依托片區內部水系、綠帶等設置防災隔離帶,降低次生災害影響。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