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對外骨干路網京德高速、榮烏新線主體已完成年度投資計劃近7成

雄安對外骨干路網京德高速、榮烏新線主體已完成年度投資計劃近7成

2020年08月25日10:4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25日電 記者日前從雄安交投公司獲悉,截至8月20日,京德高速公路、榮烏新線高速公路完成年度投資計劃近七成,今年底有望實現主體工程完工。

圖為京德高速項目建設現場。雄安交投公司供圖

京德高速、榮烏高速新線是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雄安新區首批開工的重點項目,項目途經霸州、高碑店、任丘、固安、永清、文安、定興及白溝新城8個縣市28個鄉鎮230個村街。京德高速公路開通后,山東德州將新增一條連接雄安新區、首都北京的大通道,屆時從德州出發1小時可到達雄安新區﹔榮烏高速公路新線建成后則將替代原榮烏高速公路穿越雄安新區段的功能和作用,對於改善區域交通條件,疏解雄安新區過境交通壓力,促進雄安新區建設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圖為京德高速項目建設現場。雄安交投公司供圖

雄安交投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為加快高速公路建設,更好服務雄安新區發展,由雄安交投公司黨委提議,京德、榮烏新線高速公路項目管理單位、施工單位與沿線地方政府以縣為單位,分別組建了臨時聯合黨委,形成了上下貫通、高效運轉的黨建指揮體系。沿線政府主動幫助項目施工方調節地方糾紛,解決征地拆遷、土源供應、勞務用工、復工復產等多項工作,僅用不到一個月時間就完成28個鄉鎮,230個村街,兩萬畝耕地的清表任務,確保了復工復產后一個月內勞務用工恢復到20%以上,為項目建設快速推進奠定了基礎。

圖為榮烏新線高速項目建設現場。雄安交投公司供圖

同時,參建各方也組成“上下同心、目標同向、責任同擔、榮譽共享”的“命運共同體”,今年以來,先后創造了河北高速公路建設史上復工復產最快、征地拆遷最快、工程投資和形象進度完成最快4項紀錄。

與此同時,項目施工單位通過黨建共建活動,為沿線困難百姓提供門衛、保潔崗位312個,提供勞務用工2293名,幫助硬化道路29條135.47公裡,救助孤寡老人、留守兒童折合人民幣40萬元,構筑了“建一條路、共一顆心、成一家人”的新型“鄰裡關系”。

雄安交投公司黨委還為在京德、榮烏新線高速公路建設中的做出突出貢獻的縣(市)交通運輸局、鄉鎮政府、施工單位,授予“服務雄安新區高速公路建設先鋒”“服務雄安新區高速公路共建共治共享友好鄰裡”等表彰。

“下一步,京德高速公路、榮烏新線高速公路項目將繼續把黨建工作作為項目建設的‘助推器’,努力打造新型黨建品牌,實現項目建設與黨建工作的互動發展、和諧雙贏。”雄安交投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李雪晴 修賢明)

圖為榮烏新線高速項目建設現場。雄安交投公司供圖

雄安交投公司黨委表彰在京德、榮烏新線高速建設中的做出突出貢獻的縣(市)交通運輸局、鄉鎮政府、施工單位。雄安交投公司供圖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