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5日)

2020年08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荷花大觀園供圖

今天是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多雲,21℃-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荷花大觀園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王東峰書記在日前召開的河北省生態文明建設工作會議上強調,要建立健全國土空間規劃體系,抓緊編制完成省市縣國土空間規劃,科學劃定生態保護紅線、永久基本農田、城鎮開發邊界三條控制線,全面實施主體功能區戰略,有序推進雄安新區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

2. 雄安將作為獨立醫保統籌區,為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人員疏解提供醫療保障。

3. 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公開招聘智慧城市項目經理1名、經理助理1名﹔智能建筑項目經理1名、經理助理1名﹔智能交通項目經理1名、經理助理1名。報名截至9月4日17:00,有意者可登錄國聘雄才網(網址:xiongan.iguopin.com)報名。

4. 雄安容城縣容城鎮第一中學、雄縣小學、石家庄二中雄安分校·河北安新中學被命名為河北省第二批“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奧林匹克教育示范學校”,安新縣安州中學被命名為河北省第二批“校園冰雪運動特色學校”。

5. 衡水故城縣聯姻雄安集群招商,規劃建設雄安——故城產業生態城,全利軟包裝等129家轉型升級企業落地建設,部分已投產運營。

6. 雄安新區消防救援籌備組將圍繞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部署安排和新區領導指示批示要求,認真謀劃進入秋冬季節消防安全重點工作。

7. 安新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三台鎮政府、應急管理局、市場監督管理局等部門對轄區大型鞋材交易市場的消防安全進行專項檢查,切實消除火災隱患。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教委消息,京外大學生返校需做核酸檢測,費用由學校承擔。

2.天津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修訂,刪除了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下,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單雙號限行的規定,增加了停止使用國四及以下排放標准重型載貨車輛的規定。

3. 京津冀區域第一個高鐵無軌站——唐山國際旅游島高鐵無軌站正式開通運營,實現了動車+旅游專線+游艇的無縫銜接。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跨省異地就醫備案”服務,在外地住院看病想走醫保,手機備案就能直接去就醫。

2. 教育部表示,要確保中小學生校內體育活動時間不少於1小時,嚴禁擠佔體育課和學生校園體育活動時間。

3. 浙江紹興從區級生態保護補償基金中拿出一筆專項資金,以定額水費的形式補貼給為當地飲用水水源地保護作出貢獻的南部山區群眾,引導村民節水愛水。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抗震設防標准。

基本設防烈度為Ⅷ度。學校、醫院、生命線系統等關鍵設施按基本烈度Ⅷ度半抗震設防,避難建筑、應急指揮中心等城市要害系統按基本烈度 IX 度抗震設防,其他重大工程必須開展地震安全性評價,並按照評價報告所確定的抗震設防要求進行設防。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