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津冀推進公共人才服務協同發展

京津冀推進公共人才服務協同發展

2020年08月24日08:5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京津冀推進公共人才服務協同發展

為加快京津冀公共人才服務一體化進程,8月20日,由河北省人社廳人才交流服務中心主辦的京津冀人才中心精准服務雄安新區座談會在雄安新區召開。會上,京津冀三地人才中心負責人共同簽署了《京津冀公共人才服務協同發展合作協議》。

“當前,京津冀協同發展持續深入推進,雄安新區全面開工建設,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產業轉移力度加大,京津冀公共交通一體化發展、大氣污染聯防聯控聯治邁出新的步伐,這為各類人才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省人社廳副廳長張合林表示,《京津冀公共人才服務協同發展合作協議》的簽署,標志著京津冀公共人才服務一體化進程正式邁入快車道。

座談會上,京津冀三地交流分享經驗,研討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公共服務、就業服務區域協作和建立京津冀公共人才精准服務體系,進一步深化了區域人才交流,全面助力雄安新區招才引智,共同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走向縱深。

按照會議部署,京津冀將加強協同,打造區域人才服務發展新格局。建立區域人才公共服務清單,融合三地人才服務標准和信息化建設標准,建立京津冀高層次人才信息庫,深入開展專題對接活動,探索建立區域人才培養市場化調節機制。強化精准,打造雄安新區特色區域人才服務新品牌。打造精准平台,提供多元服務﹔匯編精准指南,實現共享服務﹔設立精准機構,優化便捷服務﹔推動精准供給,強化靶向服務。加快推動京津冀人才服務信息共享,進一步簡化辦事流程,逐步實現三地協同聯動、融合發展。

下一步,京津冀將充分發揮三地在資源、市場、人才等方面的顯著優勢,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和流動人才黨員管理工作商研機制,搭建人才資源的交流共享平台,聯合開展京津冀交流引才活動,統一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服務規范和數字化技術標准,推動京津冀公共人才服務發展實現同城化謀劃、聯動式合作、協同化發展。(記者解楚楚)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