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津冀三地制定4項區域協同工程建設標准

京津冀三地制定4項區域協同工程建設標准

2020年08月24日08:5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三地制定4項區域協同工程建設標准

從河北省住建廳獲悉,為加強京津冀區域工程建設標准化工作協同合作,實現資源共享、良性互助、共同發展,截至目前,京津冀三地工程建設標准化主管部門已合作制定4項區域協同標准,並發布實施。

據介紹,2019年6月,三地工程建設標准化主管部門簽訂京津冀區域協同工程建設標准框架合作協議,明確了《京津冀區域協同工程建設標准體系(2019年-2021年)合作項目清單》。其中,已發布實施的4項區域協同標准為《城市綜合管廊工程施工及質量驗收規范》《城市綜合管廊工程資料管理規程》《城市綜合管廊監控與報警系統安裝工程施工規范》《綠色雪上運動場館評價標准》。

除去已完成的4項區域協同標准,其余綠色建筑設計標准、超低能耗建筑節能施工與驗收規范等15項標准的制定工作正在進行中,預計今年將完成綠色建筑設計標准、建筑門窗工程技術規范、海綿城市雨水控制與利用工程設計規范等7項標准的編制。這些標准頒布實施后,將為推動京津冀工程建設高質量發展發揮重要的技術支撐和引領作用。(記者宋平)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