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3日)

2020年08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雙歡/攝

今天是2020年8月23日,星期日。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內部。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北京市黨政代表團21日就進一步做好京冀扶貧協作和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到河北省考察。北京市黨政代表團到雄安新區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建設現場、容東片區安置房建設現場、北京四中雄安校區項目施工現場,詳細了解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情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強調,要全力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推動符合雄安新區定位的非首都功能疏解轉移。不折不扣落實戰略合作協議,推進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規劃建設,引導更多北京科技創新資源在雄安新區布局發展,支持北京市屬國企參與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加強京雄兩地互聯互通,京雄高速北京段力爭年內開工。

2. 今日起,雄縣、容城、安新、寨裡、昝崗組團及安州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在雄安設計中心面向社會現場公示。公示時間為8月23日—9月21日(9:00—17:00﹔每周一閉館)。公眾可預約后攜帶身份証入館。

3. 中國雄安集團發布《雄安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R1線)工程環境影響評價公眾參與第二次公示》顯示,工程將採用區域快軌 D 型車,車輛編組採用 8 輛編組(7+1行李車),最高行駛速度200km/h。建設期為2020年10月至2023 年 6 月底。

4. 截至20日,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京德高速公路、榮烏高速公路新線完成年度投資計劃近七成,有望實現2020年底主體工程完工。

5.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安綠博園市政道路及配套綜合管線工程-橋梁工程標段施工招標公告》,建設內容為綠博園內的10條道路及其附屬工程 ,招標范圍包含25座橋梁。該項目計劃今年9月20日開工,2021年6月30日竣工。

6. 日前召開的京津冀人才中心精准服務雄安新區座談會提出,將全面助力雄安新區招才引智,打造雄安新區特色區域人才服務新品牌。

7. 由北京、天津、河北21家律師事務所組成的法律服務保障團日前到訪雄安新區,並與雄安集團召開座談會,雙方圍繞新區和集團法治建設進行了交流。

關注京津冀

1. 京津冀首個區域協調聯動試點啟動。明年底前,北京通州區、天津武清區、河北廊坊三地將制定統一標准,實行統一的代謝性疾病診前、診中、診后,線上、線下一體化醫療服務模式。

2. 北京提出,10月1日以后取得《建筑施工許可証》的住宅工程,開發商應當在辦理交房手續時向購房人提供工程質量保証書。

3. 天津擬增加非生活用水戶超計劃用水收費,超出越多收費越高,最高按基本水價的10倍加收費用。

4. 百度在河北滄州開放Apollo Go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市民通過百度地圖可一鍵呼叫,免費搭乘體驗。

雄觀天下

1. 全國有17省份22日舉行2020年度公務員招錄筆試。今年公務員省考招錄規模較上年度普遍擴大,招錄政策向基層傾斜的特征明顯。

2. 教育部發布通知,要求“一人一檔”制定返校學生信息台賬,確保學生返校全程可追溯。

3. 海南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8月24日0時至29日24時,海南島東南部海域將有軍事訓練活動,禁止駛入。

4. 山東青島在全國率先試點推行“無感審批”,運用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技術,實現對企業、群眾辦事需求的精准預判、即時感知、定向推送和智能處置,免費快遞審批証件批文。

生活提示

注意:今日天氣,雷陣雨轉暴雨,20℃-28℃。今天午后到夜間,雄安將出現明顯降水,過程雨量以大雨為主,局地暴雨,降雨時局地伴有雷電、短時強降水、短時大風(5-6級,陣風7-8級)等強對流天氣。大家注意防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消防通信。

消防站與新區消防通信指揮中心之間應至少設置 2 條火警調度專線。微型消防站與新區消防通信指揮中心之間應至少設置 1 條火警調度專線。公安、供水、供電、供氣、醫療救護、交通、通信、環保、氣象、地震等部門與新區消防通信指揮中心之間應設置 1 條火警調度專線,並增加數據指令調度通道。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