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培育發展新引擎 雄安新區首屆“智繪未來”創新創業大賽圓滿結束

培育發展新引擎 雄安新區首屆“智繪未來”創新創業大賽圓滿結束

2020年08月21日21:4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21日電 第八屆河北省創新創業大賽(雄安賽區)暨雄安新區首屆“智繪未來”創新創業大賽決賽20日成功舉行。經過激烈角逐,河北雄安太芯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弘控生態團隊分別獲得企業組、團隊組一等獎。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出席活動並致辭。科技部火炬中心安磊處長、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業技術創新資金管理中心顧時貴主任及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局長於國義等參加活動。

本次大賽由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公共服務局、黨群工作部、宣傳中心主辦,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創新聯合會承辦,大賽通過有效挖掘、有力整合京津冀地區創新資源、創業項目,選拔出符合新區定位的優秀創業創新項目、團隊和企業,遴選新區“雙創之星”,增加新區創業就業機會,促進科技創新項目落地,培育創新驅動發展新引擎。

據介紹,此次大賽面向雄安新區各類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創新企業及創新創業團體,吸引了130余個項目參賽,涵蓋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節能環保、現代綠色農業等領域。經過初賽、復賽,共篩選出18個參評項目進入決賽。

圖為參賽選手演講及展示PPT。牛思佳/攝

當天的決賽以現場路演形式進行,全國知名創投專家毛大慶為首的評委團對參賽項目進行了專業評審,現場利用雄安區塊鏈實驗室開發的評分系統當場評分並上鏈存証。最終,企業組、團隊組分別決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創新聯合會、雄縣改革發展局、北京支持雄安產業發展促進會、中國雄安官網、啟迪之星榮獲優秀組織貢獻獎。

吳海軍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大賽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舉辦創新創業大賽,既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重要部署,也是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具體舉措,是新區作為創新發展示范區培育發展新引擎、走創新驅動發展道路的積極探索。新區將以此次大賽為契機,努力培育和吸引更多的創新創業“獨角獸”企業,讓創新成果落地雄安新區,助力新區高質量發展。

圖為領導嘉賓為參賽選手頒發獎項。牛思佳/攝

圖為雄安新區首屆“智繪未來”創新創業大賽現場。牛思佳/攝

據悉,在本次大賽中獲獎的企業除獎金獎勵外,還將有機會納入《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領域新技術新產品(服務)推薦目錄》,享受政府採購和推廣應用等政策支持,並在未來雄安新區科技項目扶持政策中予以優先支持,優先享受“雄安新區政府引導基金”支持。此外,新區優勝項目將參加省賽、國賽,沖擊百萬大獎。

圖為第八屆河北省創新創業大賽(雄安賽區)暨雄安新區首屆“智繪未來”創新創業大賽決賽獲獎名單。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