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首屆冰雪聯賽本月29日開賽

河北省首屆冰雪聯賽本月29日開賽

2020年08月21日10:1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首屆冰雪聯賽本月29日開賽

從河北省體育局獲悉,河北省首屆冰雪聯賽暨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預選賽將於8月29日至11月22日期間的每周六、日舉行。

本次聯賽分兩個賽區,承德、秦皇島、唐山、廊坊、保定、雄安新區、定州為東部賽區,石家庄、張家口、滄州、衡水、邢台、邯鄲、辛集為西部賽區。參賽項目為輪滑、滑輪、陸地冰壺、冰球、速度滑冰、越野滑雪。

本次聯賽分為青少年組、社會組,參賽人員須具有河北戶籍。其中,青少年甲組要求2003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之間出生﹔青少年乙組為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社會甲組為1960年1月1日至1980年12月31日之間出生﹔社會乙組為1981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之間出生。

河北省各市體育訓練單位、高水平后備人才基地、青少年俱樂部、體育傳統校、冬季項目特色學校、市縣級運動協會和社會團體均可參賽。各參賽單位須以所在地行政區劃為依據,參加區域聯賽。每個單項報名人數不限,每名運動員報項不限。集體項目各參賽單位每個組別限報一支隊伍。參賽運動員隻能代表一個單位、一個組別參賽。參加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決賽的運動員將從參加冰雪聯賽的運動員中產生。

據介紹,本次聯賽採用積分制,每個賽區每個項目分別舉辦3站積分賽,凡是參加比賽的運動員均獲得相應積分,隻有至少參加2站比賽,才有資格參加總積分排名。獲得個人項目總積分前8名的運動員,直接晉級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決賽,晉級運動員不佔參賽單位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報名名額。獲得集體項目(冰球、陸地冰壺)總積分前4名的運動隊,直接晉級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決賽,每個城市隻取一支隊伍晉級決賽,空缺名額由下一名次遞補。(記者陳華)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