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舉辦文化惠民七進演出進工地活動 “心連心”藝術團赴新區慰問建設者

雄安舉辦文化惠民七進演出進工地活動 “心連心”藝術團赴新區慰問建設者

2020年08月21日10: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21日電 (竇薇)為營造良好文化氛圍,以文藝助力雄安新區建設,8月20日,“建功新時代,共筑雄安夢”文化惠民七進演出進工地活動在容東片區施工現場舉行,河北省“心連心”藝術團專程走進建設工地,為建設者們獻上了兩場視聽盛宴。

演出現場。竇薇/攝

演出現場。竇薇/攝

“建功新時代,共筑雄安夢”文化惠民七進演出進工地活動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為貫徹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關於“三創四建”活動總體部署,實施公共文化服務工程,在全省廣泛組織開展的文藝演出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網站、進軍營活動之一。本次活動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河北演藝集團主辦,河北省心連心藝術團承辦,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雄安新區宣傳中心、中建八局協辦。

演出現場。竇薇/攝

演出在唱出雄安人敢於追夢的勇氣和擔當的歌伴舞《我們都是追夢人》中拉開帷幕。歌曲《時代號子》以激揚的旋律唱出當代奮斗者用雙手創造美好生活的樂觀向上、奮斗不止精神,引得工人朋友們齊聲合唱﹔河北民間舞蹈《放風箏》展現出一群天真爛漫的姑娘們暢想幸福生活、奔向新時代的美好畫面,看到精彩之處工友們紛紛拿出手機拍照錄像……整場演出匯聚了合唱、歌舞、快板、河北梆子、魔術等表演形式。

演出獲得掌聲連連。竇薇/攝

當前,雄安新區正處於大規模建設時期,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已全面開工建設,市政道路、綜合管廊、供熱、燃氣、給排水等基礎設施正在加速推進,道路綠化、公園綠地等生態景觀營造也同步實施,這些都離不開在建設一線揮洒汗水的雄安建設者們。演出表達了對奮戰在一線的建設者們的問候和敬意,也激勵雄安建設者更加積極投身新區建設的偉大事業中。

“我們將充分發揮建筑鐵軍文化優勢、項目管理優勢,將黨建聯建、創‘雙優’、‘三號聯創’等內容融入到項目一線中,同時通過這類活動持續提高工友們的存在感、幸福感和使命感,激勵大家用實際行動務好雄安新區建設,創造‘雄安質量’。”中建八局華北分局總工程師、雄安分局副局長楊香福表示。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雄安新區宣傳中心、中建八局領導出席活動並講話,參建企業干部、一線建設者等300余人觀看了演出。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