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9日)

2020年08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雙歡攝

今天是2020年8月19日,星期三,雷陣雨轉陰,20℃—2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將建立工程建設智能監管系統,實現建設工程有關單位、從業人員信用信息、處罰信息檔案數字化管理,實現信用、處罰信息公開和分級分類監管。

2、雄安新區政務服務網、“政通雄安”APP(微信公眾號)、被征地群眾養老保險參保補貼系統、雄安智慧社保APP上線運行。企業開辦實現“最多跑一次”,全流程壓縮至1個工作日。

3、國內首批試點成立的投資管理型村鎮銀行,也是國內規模最大的村鎮銀行集團——中銀富登村鎮銀行股份有限公司18日在雄安新區開業。該行將全面參與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

4、《河北雄安新區建設工程質量管理規定(試行)》提出,建設工程有關單位和人員在工程設計使用年限內對工程質量承擔終身責任。

5、雄安將進一步梳理企業准入審批流程,簡化提交材料,壓縮辦理時限,允許符合條件的北京遷入企業保留原名稱,允許符合條件的地址開展“集群注冊”。

6、今年上半年,雄安新區本級新設企業599戶,其中北京投資來源企業593戶。

7、《中國雄安集團智慧能源體系企業標准》發布,這是雄安首個智慧能源體系企業標准,旨在規范新區智慧能源項目的設計、施工、運營等建設流程規則。

8、雄縣消防救援大隊招聘專職消防隊員10人,具有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即可報名,報名時間截至8月30日,聯系電話:13780522058。

9、容城縣婦幼保健院將在北京婦產醫院的幫扶下,以微創診療、盆底治療等為重點方向,率先建立婦科常見病、多發病診療平台,加快開發線上服務、線上咨詢、追蹤管理、線下診療等智慧醫療模式。

10、首批5家企業入駐安新縣現代農業產業園,為當地帶來約12.05億元的投資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試點建設全國首個商家延伸配送智能外賣取餐櫃,下單后的外賣商品由各商家自行送至取餐櫃內存放,再由外賣騎手到取餐櫃取餐,送至社區門口送餐區域,真正實現商家、外賣騎手、消費者全程無接觸配送。

2、天津出台細則,鼓勵支持有條件的公辦、民辦幼兒園開設幼托班,招收2至3歲的幼兒。

3、河北出台政策,社區工作者中連續任職滿6年、考核合格的優秀社區黨組織書記,納入編制管理。

雄觀天下:

1、部署深入做好新增財政資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鞏固經濟恢復性增長基礎﹔進一步落實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的政策措施,助力市場主體紓困發展﹔推進師范畢業生教師資格認定改革,促進師范畢業生從教就業。8月17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3件大事。

2、國際市場研究機構益普索調查顯示,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在今年6月觸底后出現反彈。在參與調查的24國中,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為72.9,排名第一。

3、廣東深圳成為全國首個5G基礎設施全覆蓋的城市。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繼續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的應急避難。

建立由救災物資儲備庫、救災物資調配站和救災物資發放站組成的應急物資保障體系。建設1座救災物資儲備庫和1座救災物資調配站,結合固定避難場所配建5座救災物資發放站。

依托片區內主要道路構建救災通道和疏散通道體系。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