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上半年雄安新區本級新設企業599戶

上半年雄安新區本級新設企業599戶

2020年08月18日10:5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上半年新區本級新設企業599戶

近日,經過前期的積極謀劃,首批5家企業正式入駐安新縣現代農業產業園,為當地帶來約12.05億元的投資額。這也是今年以來,雄安新區積極貫徹中央及河北省委、省政府相關工作部署,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的生動體現。

優服務,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雄安新區通過完善新區、縣兩級領導包聯機制,堅持領導包聯,分級包聯。截至今年上半年,新區各級共對包聯的22家規上企業進行走訪調研,了解需求,解決問題。減輕企業負擔,出台新區疫情期間支持中小企業發展政策措施,為企業減免增值稅、消費稅、社會保險費、職工醫療保險費,為入駐孵化器企業減免房租。組織編制本地企業產品服務供給清單,結合大規模開工建設,加強產銷對接服務,引導傳統產業企業根據需求提供符合標准的產品,將新區17家口罩、防護服生產企業列入河北省疫情防控重點企業名單,並落實疫情防控採購便利化有關精神,優先採購新區中小企業產品及服務。推動創建“工業診所”,為新區特色產業集群龍頭企業提供全方位、系統化解決方案。

除此之外,新區還進一步深化行政審批改革,雄安新區政務服務網、“政通雄安”APP(微信公眾號)、被征地群眾養老保險參保補貼系統、雄安智慧社保APP紛紛上線運行。企業開辦實現“最多跑一次”,全流程壓縮至1個工作日。為符合新區產業定位的北京企業開辟“綠色通道”實現審核合一,即來即辦。今年上半年,新區本級新設企業599戶,其中北京投資來源企業593戶。推進自貿試驗區企業集群注冊,持續開展“証照分離”“証照聯辦”工作。

不斷優化招投標服務保障,確保新區重點工程建設項目的順利實施。新區公共資源交易平台已實現與中國招標投標公共服務平台對接,與京冀實現公共資源交易數字証書(CA証書)兼容。全流程電子化交易系統和不見面開評標系統上線,今年上半年已實施3個項目的電子標開評標工作。開展跨區域、常態化的異地評標,制定了《關於在新區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開展招投標活動的工作方案》,按照項目實施緊急程度梳理出急需開標的工程項目優先保障。

據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新區將進一步梳理企業准入審批流程,簡化提交材料,壓縮辦理時限,允許符合條件的北京遷入企業保留原名稱,允許符合條件的地址開展“集群注冊”,為北京疏解企業落地提供更多便利,以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繼續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進一步完善“互聯網+政務服務”平台,探索推進“互聯網+監管”,建立政務服務運行標准化體系和企業檔案管理服務系統。推動政務服務向基層延伸,努力創造具有雄安特色的政務服務品牌,並不斷完善公共資源交易監管體制機制,繼續深化交易平台整合,為市場主體公平參與招投標提供堅實保障。(吳安寧)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