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5日)

2020年08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白洋澱荷花大觀園供圖

今天是2020年8月15日,星期六,中雨轉小雨,23℃—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荷花大觀園景色。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商務部網站14日發布方案,將在雄安新區開展四大類13項試點,涉及創建大數據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開展數據跨境傳輸安全管理試點,為引進外籍高端人才提供簽証、停居留及永久居留便利,支持設立招收外籍人士子女的外籍人員子女學校等。

2、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精神並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雄安新區2020年脫貧攻堅提質增效“百日攻堅”行動實施方案》《雄安新區安全生產巡查工作規定》等。會議強調,要突出工作重點,強化責任擔當,深入項目建設一線,強化統籌協調和工程質量監管,強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全力以赴保質量、保安全、保進度。

3、中國電信集團總經理李正茂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陳剛書記與李正茂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李正茂表示,中國電信將不斷加大 “新基建”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加強在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等前沿領域研發投入,助力新區積聚和發展高端高新產業,為新區數字經濟發展注入活力,為新區的智能城市建設貢獻力量。

4、中國雄安集團在銀行間市場成功發行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資券,發行金額6億元,期限180天,票面利率1.99%,由中國銀行擔任主承銷商,中信建投証券擔任聯席主承銷商。

5、雄安新區金融科技創新監管試點首批項目公示,涉及5個創新應用,涵蓋區塊鏈、大數據、人工智能、復雜網絡等多種前沿技術。

6、河北將打造雄安新區及周邊區域智能汽車關鍵零部件產業集群等8個新能源汽車和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鏈集群。

7、保津高速容城西收費站已開通運營,禁止社會車輛通行。

8、容城縣婦幼保健院免費為35-64歲農村婦女進行宮頸癌和乳腺癌的篩查,名額4500人。篩查實行電話預約方式,預約電話5602144。

9、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項目正進行二次結構砌筑和機電工程安裝,下一步將進行室內抹灰工程。建成后,該校能夠容納24個班、840余名學生。

10、安新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在全縣范圍內全時段不間斷重點查處黃標車、渣土車、冒黑煙車等不達標車輛。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按照先中學、后小學,先起始年級、畢業年級,后其他年級的順序梯次開學。開學后,幼兒園實行全封閉式管理。

2、天津採取措施,無智能手機人群通過天津“健康碼”的“家人代辦”功能成功申領天津“健康碼”后,可截圖自行打印並隨身攜帶。

3、河北省紀委監委第一紀檢監察室原主任李繁東(副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經河北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保定市人民檢察院向保定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雄觀天下:

1、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將成立工作專班,開展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立法工作。通過多種立法、決定等形式,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具體明確規定。

2、商務部印發方案提出,在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及中西部具備條件的試點地區開展數字人民幣試點。人民銀行制定政策保障措施﹔先由深圳、成都、蘇州、雄安新區等地及未來冬奧場景相關部門協助推進,后續視情擴大到其他地區。

3、最高法明確,測謊結果不屬於民法規定的合法的証據形式,隻能起參考作用。

4、德國比勒費爾德應用科技大學將在海南自貿港洋浦經濟開發區獨立辦學,計劃2021年首期招生。這是中國境內首個境外高校獨立辦學項目。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繼續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的地下空間建設控制。

地下空間建設總面積約470萬平方米。加強城市道路與沿線地塊以及地塊與地塊之間的地下空間一體化設計,強化豎向分層銜接、橫向聯通對接,堅持和倡導統一設計、 統一標准、共構聯動和建設統籌。地下空間的開發建設與利用應與軌道交通、市政管線等地下設施統籌協調。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