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4日)

2020年08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白洋澱荷花大觀園供圖

今天是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陣雨轉晴,22℃—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荷花大觀園景色。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2020年謀劃提出百余個重點建設項目。截至7月底,近70個項目已主體開工或配套輔助設施工程開工。截至8月8日,容東片區建設現場已矗立塔吊600余台,進場建設者超過5萬人。

2、中國鐵建集團董事長陳奮健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考察。陳剛書記與陳奮健一行舉行工作座談。陳奮健表示,將繼續加深與新區的溝通協作,充分發揮企業產業鏈優勢,更大力度參與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工作,高標准、高質量推進中國鐵建在雄安已承擔項目的建設,堅決落實“雄安質量”和“雄安標准”,堅持質量第一,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典范工程。

3、中國氣象局發布消息稱,13日8點的統計顯示,此輪強降雨降雨量最大的地區出現在雄安新區,局地達240毫米。

4、中國雄安集團及所屬二級子公司面向社會公開招聘43名專業人員。此次招聘僅接受網上報名,有意者可於即日起至8月26日報名。

5、據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公告,雄安安州特色小鎮南部安置房項目佔地面積約108公頃,總建筑面積約204.4萬平方米,總投資額超138.26億元。

6、河北省教育廳發布公示,擬命名雄安新區容城縣容城鎮第一中學、石家庄二中雄安分校·河北安新中學、雄縣小學為河北省第二批“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奧林匹克教育示范學校”,安新縣安州中學為河北省第二批“校園冰雪運動特色學校”。

7、金蘆葦獎佳作展將於8月17日正式啟幕。展覽設8大展區,匯聚了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設計作品,各類高精尖黑科技作品將亮相。

8、K1快速路(一期)項目一標段工程進度完成了71%左右。8月底,地下隧道和橋梁主體工程全部完工。預計10月底,K1快速路(一期)工程一標段具備通車條件。

9、雄安站樞紐片區市政道路、綜合管廊、排水管網系統(一期)工程一標段項目處於主體結構施工沖刺階段,預計8月30日完成全線主體結構施工,全面轉入土方回填、排水管網、市政道路施工階段。

10、雄安新區第二屆創新創業大賽獲獎名單公布,美荷涂料的域感防控系統等24個參賽項目獲獎,雄安綠地雙創中心等5家單位獲優秀創業服務獎,雄安新區科技創新企業聯合會等5家單位獲特別貢獻獎。

11、榮烏高速8月13日至31日進行義聯庄收費站工程施工,請過往車輛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線,遵守施工現場交通標志導行指揮,減速慢行。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8月15日起分期復市。復市后將全面取消零售功能,不再向個人消費者開放。為保障周邊居民生活,在市場外新設1000平方米的便民菜市場。

2、天津促進車聯網應用落地,計劃先期投資4.2億元,在基礎設施、數據服務、標准支撐等方面加大建設力度。

3、中國(石家庄)跨境電子商務綜合公共服務平台上線運行。平台集通關、稅務、外匯、支付、信用、商務、物流、大數據等各類服務於一體。

雄觀天下:

1、近期,省部級官員迎來密集的人事變動,多個中央政府部門負責人完成新老交接,地方要員調整頻繁。觀察調整特征發現,“60后”、“65后”和“70后”的年齡梯隊更為完善。另外,一批專家型官員赴地方履新,地方黨政領導班子的知識結構更優化。

2、近日,東部戰區多軍種多方向成體系出動兵力,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

3、浙江於全國率先實現食品經營許可審批業務跨區域“全省通辦”。申請人可按就近原則到全省任一縣級市場監管審批窗口提出食品經營許可申請。

4、國藥集團武漢生物制品研究所回應關於新冠滅活疫苗可以“訂購”、“朋友圈兜售”、“支付保証金採購申請”等傳聞稱,疫苗產品尚未正式上市,不要上當受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繼續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的地下地下空間利用。

地下空間的功能布局以彈性適應為原則,地下停車空間、地下商業及公共服務設施空間、地下公共活動空間和地下市政設施的分層與層高、布局與比例可根據建設需要進行調整,以提高地下空間的利用效率和靈活性。地下空間應與地下軌道交通站點便捷聯系,滿足安全和衛生要求。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