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1日)

2020年08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白洋澱荷花大觀園供圖

今天是8月11日,星期二,天氣多雲,24℃—3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荷花大觀園景色。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強調要堅持政治站位,持續攻堅克難,不斷開創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要堅持高標准高質量,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管理,按照時間節點,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嚴把工程質量,確保施工安全。

2、河北出台區塊鏈專項行動計劃,支持雄安新區區塊鏈實驗室在核心技術研發和新型研發機構建設方面的探索實踐,支持雄安新區為區塊鏈創新應用試點,探索區塊鏈在資金管理、民生服務、城市治理、數字貿易等領域的應用。

3、到2022年,雄安新區啟動區將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處理系統﹔到2025年,雄安新區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全程分類和處理系統。

4、雄安新區首座全地下“花園式”再生水廠——昝崗片區再生水廠主體結構施工全面啟動,建成后服務范圍覆蓋雄安高鐵站樞紐片區約4.9平方公裡,服務人口達15.2萬人。

5、京雄城際鐵路霸州北站站台雨棚混凝土結構施工日前全部完成,目前霸州北站已全面轉入裝飾裝修和機電安裝階段,預計2020年底投入使用。

6、未來一周,雄安將進入入汛以來最強降水階段,主要有三次強降水過程,其中11-12日的降水過程是入汛以來最強降水。

7、河北省第一台地震預警終端落戶雄安,可實時接收河北省地震局推送的地震預警和全球地震速報信息,並在地震造成破壞之前,提前幾秒到幾十秒發出地震預警信息。

關注京津冀

1、近日,京德高速河北ZT10標段T梁預制在全線率先突破1000片,標志著京德高速在橋梁建設中取得階段性突破。京德高速起於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經北京、河北、山東2省1市,全長約280公裡。

2、北京下發通知,中小學29日起分批開學,高校15日起分批返校。

3、未來5年,天津計劃通過政府專項投資的方式,引育不少於100家的高成長初創科技型企業,以政府性引導資金扶持企業,在其創業初期投資入股分擔風險,企業創業成功后政府讓利退出。

4、京津冀軌道交通網重點項目石衡滄港城際鐵路正式動工,計劃2023年竣工,屆時石家庄到滄州隻要1小時。

雄觀天下

1、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公布第六批主播黑名單,“無昵稱”等48名主播涉嫌從事違法違規活動,被封禁5年。

2、京東方牽頭制定的“物聯網——針對電子標簽系統的物聯網應用”國際標准提案通過ISO/IEC(國際標准化組織/國際電工委員會)批准立項,發布后將填補全球電子標簽領域空白,成為權威的國際標准。

3、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宣布,2021年春節聯歡晚會由陳臨春擔任總導演,夏雨、鄒為、趙越擔任副總導演。這意味著辛丑牛年春晚正式進入籌備階段。

4、山西太原規定,支付寶芝麻信用分達標者,住院免押金。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繼續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的管線綜合。

綜合管廊靠近道路綠化帶建設,淺埋纜線溝結合人行道布置,雨水管道靠近道路綠化帶或人行道布置,組合排管和其他直埋管線優先布置在人行道或非機動車道下。原則上,道路的東側和南側敷設給水管道、再生水管道、雨水管道、纜線溝、組合排管、電力排管、燃氣管道﹔道路的西側和北側敷設污水管道、通信管道、熱力管道。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