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國家森防辦調研檢查雄安新區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

國家森防辦調研檢查雄安新區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

2020年08月10日20:4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10日電 應急管理部火災防治管理司司長彭小國8月6日至7日率國家森防辦第二調研組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調研組一行聽取了雄安新區關於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實地調研了“千年秀林”驛站和新區森林消防隊。

圖為國家森防辦第二調研組在雄安新區召開座談會。

圖為彭小國一行實地調研“千年秀林”驛站。

彭小國一行實地了解“千年秀林”項目植樹造林總體情況和森林消防隊伍情況,查看物資儲備庫,詳細詢問隊員日常訓練及生活食宿情況后,對新區的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雄安新區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重視程度高、舉措辦法多、防控工作實、工作成效大,今年以來沒有發生森林火災,有效保護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彭小國強調,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意義重大,防滅火工作任重而道遠。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救災和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國家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工作部署抓好各項工作。一要堅持預防為主,防救結合,把防火工作作為第一道防線,時刻繃緊這根弦。二要堅持長短並重,標本兼治,將森林草原防滅火各項工作綜合施策,統籌用力。三要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將森林草原防滅火等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把風險降到最低程度。

河北省應急管理廳二級巡視員王玉潔,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雄安新區安全監管局局長韓建波陪同調研。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