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大興機場航站樓衛星廳局部地下工程結構封頂

大興機場航站樓衛星廳局部地下工程結構封頂

2020年08月10日10:37  來源:河北日報

從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指揮部了解到,近日隨著最后一罐混凝土澆筑完畢,大興機場航站樓衛星廳局部地下工程結構實現全面封頂,為京雄高鐵如期建成投用打下了基礎。衛星廳建成使用后,大興機場運行效率也將得到大幅提升。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根據總體規劃分三期建設,已投入使用的航站樓為一期工程,航站樓衛星廳為二期工程。衛星廳位於主航站樓南側600多米,主體結構下穿京雄、京安兩條城際軌道,是京雄高鐵的重要節點工程。本次施工區域為該工程的地下一層結構和局部二層結構,包括跨京雄城際隧道區工程和跨京安城際隧道區工程。

根據規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站樓衛星廳建成后將提供多個近機位,大興機場年旅客吞吐量將由現在的4500萬人次增加到7200萬人次。(曹智)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