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9日)

2020年08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賡攝

今天是2020年8月9日,星期日,天氣陰,24℃—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夕陽映照景象。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生態文明建設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主持召開省生態文明建設領導小組會議,強調要深入謀劃和推進雄安新區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努力打造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要深入謀劃和推進雄安新區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努力打造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認真謀劃報審,精心制定和完善實施方案,聚焦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創造“雄安質量”,深化細化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為全省和全國生態文明建設作示范、作貢獻。

2、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緊緊抓住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准確把握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階段特征,全力推進千年大計順利實施,努力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

3、中國長江三峽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雷鳴山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考察。雷鳴山表示,三峽集團將積極對接雄安新區發展需求,積極推動與新區戰略合作,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助力新區加強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建設生態綠色智能城市等。

4、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項目PPP咨詢服務招標公告》,該項目線路全長約85.915km,設站7座,建設資金已落實。

5、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6標橋墩採用了“花瓶墩”這種特殊的設計,下部還留出的巨大空間,保証了雄安未來修建城市道路不受影響。

6、雄安新區容城截洪渠二期工程、容東片區環衛設施北停車場項目、雄安新區垃圾處理過渡設施項目、新區公益性公墓及殯儀館項目等7個工地因揚塵污染嚴重,抑塵措施落實不到位,已被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要求立即整改。

7、故宮博物院原院長、中國文物學會會長單霽翔將於8月10日在雄安設計中心開設講座,以線下+線上相結合的形式介紹《從建筑、城市規劃、文遺保護和博物館多維視角看建筑師的文化傳承與發展》。

8、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項目目前將全部精力投入到幕牆工程、粗裝修、機電安裝等各專業的施工,預計11月底將完成幕牆封閉。

9、安新縣集中開展“除煙、除塵”專項行動,發現問題4個,全部現場完成整改﹔尾氣監測超標車輛13車次,累計罰款2600元。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公布新規,個人如果隨意傾倒、拋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將處200元以下罰款,於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2、天津出台措施,對制造業企業購置設備進行智能化改造的,最高給予5000萬元支持﹔對市級企業技術中心所在企業購置研發設備提升創新能力的,給予最高200萬元支持。

3、8月12日起,石家庄機場將恢復保定、邢台、衡水等地直通車線路。

雄觀天下:

1、我國修法擬明確,不得倒挂或者以其他有損國旗尊嚴的方式升挂、使用國旗﹔不得隨意丟棄國旗。

2、國辦出台“四免”政策,其中,對在指定場所和時間內銷售農副產品、日常生活用品或從事便民勞務活動符合條件的,無須辦理營業執照。

3、2020服貿會將首次設立5G通信服務專題展區,參觀者可以在“5G生活”中體驗5G智慧家電、5G健康監測、5G智慧教育、5G智慧辦公等智慧服務。

4、江蘇可預約國產13價肺炎疫苗,價格預計每針600元左右。目前,雲南、浙江、湖北等地已經開打國產13價肺炎疫苗。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繼續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的管線敷設方式。

採用綜合管廊、地下空間公用設備層、淺埋纜線溝、組合排管、直埋相結合的管線敷設方式。

綜合管廊形成一環七枝的系統布局,兩路與容城縣城聯網,兩路與起步區聯網。入廊管線包括:給水管道、再生水管道、電力電纜、通信光纜、熱力管道、燃氣管道。建設1座綜合管廊監控中心,與1#通信匯聚機房共址建設。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