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0年08月08日17: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緊緊抓住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

全力推進千年大計順利實施 努力創造雄安質量 建設廉潔雄安

人民網雄安8月8日電 8月7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精神以及河北省委、省政府相關會議精神並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聽取2020年上半年新區黨風廉政建設情況和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開展情況及下步工作安排的匯報。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嚴格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抓住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准確把握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階段特征,全力推進千年大計順利實施,努力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

會議強調,要以新區黨工委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契機,進一步凝心聚力、擔當盡責,營造擔當、團結、奮進的工作氛圍,帶領新區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改革創新、攻堅克難。要統籌做好近期各項工作任務,加大重點項目推進力度,全力以赴抓質量、抓進度、抓安全、抓常態化疫情防控、抓綠色環保和工程項目前期工作,進一步拉開建設框架,鞏固和發展“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會議要求,新區各級黨委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要位置,持之以恆推進黨的建設。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層層壓實主體責任,補齊短板弱項。不斷健全完善“黨委主體責任、紀委監督責任、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的四責協同、合力運行的責任落實體系,切實增強基礎黨組織生機活力,注重強化基礎黨組織的政治功能,把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廉潔雄安”建設任務落到實處。進一步強化黨的領導和干部隊伍建設,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突出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認真查找在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和加強黨風廉政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斷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建立健全規章制度,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確保干部廉政、工程廉潔。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新區各部門、雄安集團及三縣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吳安寧)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