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8日)

2020年08月0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8月8日,星期六,天氣晴,22℃-3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清晨時的白洋澱晨釣景象。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8月6日,河北省委書記、河北省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研究審議《河北省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2020年工作要點》等文件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會議強調,要堅持扎實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進一步深化和完善雄安新區規劃體系,切實加快重點項目建設,著力加強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不斷加大體制機制創新力度,努力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法治雄安”, 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2.雄安新區6日召開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會議,研究審議《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責任清單》等制度文件,聽取近期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工作的情況匯報。會議指出,要把生態環境治理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強化系統治理、源頭治理、依法治理,推進新區生態環境保護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3.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高鐵站開通專題調度會,強調要把確保高鐵站按時高質量開通作為新區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主動擔當、集中精力、攻堅克難。

4.雄安首座地下再生水廠主體近日啟動施工,29個處理污水的池體單元和設備統一集成到一個箱體內全部置於地下,地面上將建生態公園。

5.雄安新區第二屆創新創業大賽結束,5個項目將代表新區參加河北省比賽。

6.雄安新區綜合管廊四標項目已進入收尾階段,將展開道路施工。項目包括地面干路、市政綜合管廊、排水管網系統建設等工程,完工后將為容東片區安置房建設提供交通便利。

7.雄安將對容城縣賈光鄉劉家庄村、王家庄村、賈光村、東張楚村、西張楚村、張楚營村、高家庄村 、東四庄村、西四庄村、城子村等10個村的廁所進行改造。

8.因雄安雄縣雄州路立交橋正式通車,雄縣公交101(雄安公交1號線)、105線路公交車將不再繞行。

關注京津冀:

1.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於9月上旬在北京舉辦。垃圾分類機器人、消毒機器人、咽拭子檢測機器人等將亮相服務機器人·智能科技專題展區,全面展示未來工作和生活場景。

2.12月起,天津市旅游、住宿經營者不得主動向消費者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

3.河北要求各市年底前至少建成1個公租房智慧小區,小區應建立智能管理系統,實現安防管理、小區服務、大數據分析等功能。

雄觀天下:

1.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表示,將積極研究冒名頂替行為入刑問題。

2.今天起到年底,湖北近400家A級旅游景區將對全國游客免門票。全國各地游客可通過“湖北文旅之聲”或“長江雲”“湖北日報”“湖北發布”官方微信公眾號等平台預約。

3.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簽署行政令,將在45天后禁止美國個人或實體與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及其中國母公司進行任何交易。

4.“上海移動式核酸檢測實驗室”在浦東國際機場正式交付,每天最高可進行1500人份樣本檢測。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其它環衛設施。

在片區邊緣地段建設2處專用環衛車輛停車場。

建設1座大件垃圾拆解點,與1#環衛車輛停車場共址建設。

設置7座環衛作息場所,其中2座與環衛車輛停車場共址建設, 5座附建於公共建筑中。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